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否决更严厉2030车厂减排计划 无碍淘汰内燃机大方向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12 0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议会否决更严厉2030车厂减排计划 无碍淘汰内燃机大方向)

财联社5月12日讯(编辑 史正丞)据媒体报道,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周三投票否决了要求汽车厂商采用更严厉减排目标的提案,不过此举本身对于欧洲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浪潮影响有限。

具体而言,在周三的投票中,要求将欧洲车企2030减排目标提高至70%的提案以微弱劣势未能通过。作为当地的基准,欧盟委员会曾在去年提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较1990年至少减少55%,并在2035年中止内燃机汽车销售,还为此立了个“Fit for 55”的名号。

同样作为今日搅局的提案,设立2027年中期目标、以及将2035年减排标准从100%下调至90%的提案也均未获得通过。不过具有正统地位的“Fit for 55”方案成功周三以46票赞同、40票反对和2票弃权过会,后续将进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的日程。

(来源:欧洲议会)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主席Pascal Canfin表示,很遗憾今天无法将2030的减排雄心更推进一步,但我们前进的方向依然是明确的,即2035年起只允许销售零排放的汽车。

作为欧盟区域内近几年碳排放依然增长的板块,减少交通运输行业的排放就成为欧盟碳中和战略的关键一环。欧盟委员会同样希望将道路运输纳入碳交易市场,环境委员会下周也将对这一关键议题进行投票。

虽然立法议程还要拉扯一段日子,但对于大多数欧洲车企而言,电动化和淘汰内燃机早已成为了主流的战略方向。斯特兰蒂斯已经宣布将在2030年停止向欧洲市场销售存在排放的汽车,大众汽车也宣布在2030年将欧洲市场的电动车销售占比提高至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