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欧美股市抛售潮尚未结束 亚洲股市已接近熊市尾声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11 1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欧美股市抛售潮尚未结束 亚洲股市已接近熊市尾声)

财联社5月11日讯(编辑 牛占林)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认为,欧美股市的抛售潮尚未结束,在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他们认为美国和欧洲股市都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与此同时,该行认为,尽管市场还要经历最后的坎坷,但亚洲股市正进入熊市的后期阶段。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美股大空头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当地时间周二(5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相对于当前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增长放缓的外部环境,即使在经历了连续5周的下跌之后,标普500指数仍然被高估了。

威尔逊预计标普500指数短期内仍将下滑,明年春天将回升至3900点,这一水平比目前还要低2.5%左右。

威尔逊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国股市当前的位置并未反映出经济增长将放缓的前景。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内,股市波动率仍将居高不下。”他建议增持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防御类股票。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盛和摩根大通都有人认为美国股市已见底。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指出,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很多疑虑,其中包括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疑虑、央行收紧政策和俄乌战争。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周一重申了逢低买入的建议,敦促投资者在央行鹰派峰值已至之际增持风险资产。

欧洲宏观环境太困难了

在欧洲方面,摩根士丹利的格雷厄姆·塞克也对该地区股市持谨慎态度,他预计,鉴于严峻的经济形势、俄乌冲突以及企业利润率下滑,可能导致欧洲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塞克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让我们简单地说一句就是:宏观环境对于股市来说过于困难了。”他补充说,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减少是最大的利空风险。“尽管股票估值相对合理,但艰难的基本面前景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推动股市继续走低。”

塞克将欧洲矿业、建筑和材料类股票评级调降至中性,并表示在投资组合中重新增持周期性股票"为时过早",同时将食品、饮料和烟草类股票调高至中性。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目前偏向防御型类股票而非周期性股票。

巴克莱银行的策略师也表示,欧洲市场的行动正因经济增长放缓和更加强硬的货币政策而变得更加保守。

亚洲股市进入熊市后期

摩根士丹利表示,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亚洲市场正在进入熊市的后期阶段,但盈利和估值还不足以预示形势好转,并维持了对该地区的中性看法。

摩根士丹利包括乔纳森·加纳(Jonathan Garner)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风险是已知的,但“仍很强劲”,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行。他们写道,这场熊市“跨越了估值、监管、地缘政治和供应链压力”。

迄今为止,全球货币紧缩、通胀加剧和新冠疫情,已使亚洲股市今年能站稳脚跟的希望破灭。经过四个月的暴跌,2022年迄今,亚洲股市的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2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回报率较高,其更青睐日本股市,以及那些出口大宗商品或受益于高利率的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