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周一开盘继续寻底纳指跌近2% 美联储官员紧急发声安抚市场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9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周一开盘继续寻底纳指跌近2% 美联储官员紧急发声安抚市场)

财联社5月9日讯(编辑 史正丞)即便上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刚经历十余年未遇的周线“五连阴”,周一开盘后美股仍在寻找筑底反弹的契机。

从具体走势来看,令市场颇为紧张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冲高3.20%后回落,目前维持在3.14%附近。但经历上周的暴涨暴跌行情后,市场情绪普遍处于犹豫的状态,美元持续走强也对一众美股跨国公司的利润预期构成利空。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截至美股开盘时,正在交易的主要欧美股指跌幅普遍超过1%,科技股依然领跌。超级权重苹果跌1.04%、微软跌1.11%、谷歌A跌1.55%、亚马逊跌2.39%、特斯拉跌3.68%。通常会在加息周期受益的银行股同样下挫,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跌幅均超1%,背后的逻辑是市场虽然认为加息构成金融机构的利好,但激进加息后引发经济衰退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AMP投资经济学家Diana Mousin表示,股市的短期前景仍然一片混乱,而且由于市场担心经济显着放缓、“硬着陆”或激进加息,可能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好消息是,针对市场担忧的“美联储加息力度不够”,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伯斯蒂奇周一盘前宣称,美联储上个礼拜批准的50个基点加息已经很激进了,并不认为有必要更进一步。

伯斯蒂奇进一步表示,美联储能够维持在50bp的加息节奏上,可能再加两次、或是三次,然后再看经济是如何反应的,例如通胀是否向着2%的政策目标前进。然后我们可以停下来审视进展如何。

按照美联储的议息日程,未来三次FOMC会议将分别在六月、七月和九月举行。如果这三次会议都如期加息至少50个基点,届时联邦基金利率也将达到所谓的“中性利率”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