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局势声明 美国报告百例不明原因肝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7 0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局势声明 美国报告百例不明原因肝炎)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史正丞)虽然非农报告的薪酬涨幅出现放缓的迹象,但在美联储控制通胀能力存疑的背景下,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隔夜欧美市场震荡走弱。

周五收市也标志着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录得周线“五连阴”,这也分别是两个指数2011和2012年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根据道琼斯数据显示,纳指上一回出现连续五周下跌,且每周跌幅均超过1%,已经是2002年8月的事情了。此外,连跌六周的道指也是2019年以来的首次。

FBB资本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投资者可能已经忘记了股市回调是什么样的感觉,其中有一些人只想快点拿着现金离场。

在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背景下,除能源外多数商品本周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在通胀问题没有明确共识前,类似的情况势必将反复出现。

市场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克兰局势声明】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克兰局势声明,称对维护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对联合国秘书长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努力表示强烈支持。这是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一份涉乌声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随后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称:“今天,安理会第一次以同一个声音为乌克兰的和平发声。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平息枪声,维护《联合国宪章》的价值观,并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拯救生命,减少痛苦,寻找和平的道路。”

【拜登宣布对乌克兰的新一轮安全援助计划】

据白宫官网周五发布的信息,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对乌克兰的新一轮安全援助计划,该计划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火炮弹药、雷达和其他设备。

【美国报告一百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

美国CDC周五宣布,继此前报告的亚拉巴马州9名儿童患上不明原因肝炎后,该国25个州又报告了100个案例,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十月。CDC表示,有一件似乎不寻常的事情是,许多出现症状的孩子,并没有免疫功能低下的问题。

据CDC通报,已知病例中有90%需要住院,14%已经接受肝移植,已经造成5人死亡。

【西班牙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5感染病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最近数周内在西班牙已经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5感染病例,目前该毒株感染病例在新增感染病例中占比低于2%。

【被控未充分披露“挖矿”对业绩影响 英伟达掏出550万美元和解】

当地时间周五(5月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已与英伟达公司就信披问题的指控达成和解。先前SEC指控这家芯片巨头就加密采矿对公司的游戏业务影响披露不充分。在不承认或否认SEC调查结果的情况下,英伟达同意接受停终条令,并支付550万美元。

【流媒体业务现利空 新闻集团创分拆后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盘后,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披露最新财报,虽然营收24.9亿美元和调整后EPS 16美分大致符合预期,但公司也表示订阅视频服务收入下降,其中也有部分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新闻集团周五开盘后一度大跌逾16%,创2013年分拆后最大单日跌幅,最终收跌13.28%。

新闻集团的大跌也引发传媒板块整体波动,奈飞、迪士尼均创出年内新低,付费电视网Dish Network大跌19%。

【博士伦IPO首日收涨】

作为今年一月私募股权公司TPG成功上市后,美股市场时隔数月迎来的第一个大型IPO,眼科护理公司博士伦首日收涨11.11%。需要说明的是,此前博士伦将IPO定价设定在18美元,低于招股价区间21-24美元下沿。

【供应链利空冲击财报 Under Armour暴跌23%】

周五盘前,美国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公布Q1财报,营收同比上升3%至13亿美元,经调整后EPS为亏损0.01美元,均逊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预期,本财年受到供应链冲击影响,年度调整后EPS指引为63至68美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3美仙。截至收盘,Under Armour A类股暴跌23.79%。

【淡水河谷与特斯拉达成长期镍供应协议】

当地时间周五,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表示,公司已经与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将向后者供应来自加拿大的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