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开盘延续昨日“狂泻”行情 纳指下挫超2%领跌三大指数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06 2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开盘延续昨日“狂泻”行情 纳指下挫超2%领跌三大指数)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赵昊)美股周五(5月6日)开盘仅半小时,纳指的跌幅就扩大至2.35%,标普、道指也分别跌超1.68%和1.20%。

昨日道指和纳指均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只有19支个股收盘时没有下跌。今天的走势表明,投资者的抛售还没有结束。

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按市值排列)苹果跌1.34%,微软跌2.01%,谷歌跌2.16%,亚马逊跌2.67%,Meta跌2.33%。

英伟达下挫4.5%,至7月中旬以来最低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英伟达对加密采矿的影响披露不充分。

美股新能源车股普跌,特斯拉跌2.92%,Lucid跌6.84%,Rivian跌3.91%。

中概股走低,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超5%。热门中概股齐挫,爱奇艺跌超7%,滴滴跌6.4%,哔哩哔哩跌5.26%,阿里巴巴跌4.56%。

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42.8万人,略高于先前市场预期的39.1万人。但美国4月薪资增长放缓、就业参与率下降。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只有就业参与率的回升才有助于阻止工资上涨,进而阻止通货膨胀。报告公布后,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齐涨,其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自2018年以来首次升至3.12%上方。对国债收益率敏感的科技股又成为了被集中抛售的标的。

巴克莱策略师 Emmanuel Cau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单次加息75个基点,但隐含的政策紧缩周期仍然非常强硬。除非下周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出现逆转,否则美联储仍会继续与通胀作斗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