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进展:欧洲金主华沙豪掷65亿欧元 德国开建天然气接收站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6 0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乌冲突进展:欧洲金主华沙豪掷65亿欧元 德国开建天然气接收站)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四,就在外界不断揣测俄罗斯在5月9日的“大日子”会有什么动作时,欧洲国家的关注焦点暂时转向了乌克兰边上的波兰,在那里正在进行一场欧洲各国集体参与的集会。

据悉,这场名为“高级别国际乌克兰捐赠者大会”的活动,由波兰和瑞典共同举办,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一把手悉数到场助阵。

根据东道主波兰的描述,这场峰会大约募得65亿欧元的资金。不过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募款数字达到70亿欧元。考虑到欧洲金主们出资的方式并非直接打钱,这可能是造成统计误差的缘由。

根据公开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为“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提供2亿欧元的援助。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通过远程视频宣布今年向乌克兰援助的金额从17亿欧元提高至20亿欧元。此外包括芬兰、捷克、克罗地亚等国也承诺援助数亿欧元。这些金额大致包含了欧洲国家的一系列援助,例如难民救济、人道主义援助、医药和军火库存等。

同样到场的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在讲话中表示,自从2月24日以来,乌克兰已经累计获得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军火和经济援助。

震慑:俄罗斯军演模拟“核打击”

综合媒体周四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位于加里宁格勒的俄军举行了小规模的演习,模拟发射具备搭载核弹能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演习包括打击敌方导弹系统、机场、基础设施和军事指挥所在内的目标,然后进行机动以避免报复性打击。

俄罗斯强调,本次演习并没有发射任何实弹。

虽然演习本身并不特殊,但由于加里宁格勒是夹在波兰和立陶宛背后的俄罗斯飞地,叠加核打击科目,引发了西方媒体一阵骚动。

(来源:谷歌地图)

经济:德国开建天然气接收站 日本仰仗核能

当地时间周四,位于德国威廉港的液化天然气(LNG)浮动终端正式开工建设。前往现场视察的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表示,现在有很好的机会来实现以往在德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大约10个月的时间内建造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在快速扩充天然气进口能力的同时,德国也开始畅想对俄罗斯采取“天然气禁运”的可能性。德国总理朔尔茨的头号经济顾问库斯基周四在柏林表示,德国已经将对俄罗斯的煤炭依赖降至0,眼下正在协商年底展开石油禁运,那么下一步是什么?天然气!

无独有偶,正在访问伦敦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周四的公开演讲中也提到能源问题,表示日本将利用核反应堆和可再生能源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大概在未来十年会投资150万亿日元(约1.15万亿美元)。

美国持续拱火:承诺向芬兰、瑞典提供安全保障

在周三瑞典外长安·林德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后,对记者们表示美国已经承诺将向芬兰和瑞典提供一系列安全保障承诺。不过这次会谈结束后不久,布林肯就宣布确诊新冠,短时间内需要居家隔离。

但他的承诺依然在拨动欧洲,据媒体周四援引资深外交人士报道,在五月中旬芬兰总统访问瑞典前,该国对于加入北约的立场将会变得更加清楚。据悉,芬兰议会的外事委员会近期将对政府的安全报告作出回应,后续议会将展开特别辩论,议题也包括加入北约的建议。芬兰总统和总理预期也将在议会辩论结束后,公开表达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画外音:巴西前总统指责泽连斯基

巴西前总统卢拉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了批评。卢拉表示,现在时常能够看到泽连斯基在电视上讲话,在欧洲的议会接受议员们起立鼓掌,但实际上他和普京对这场冲突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一样的。

卢拉进一步表示:“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北约?那么美国和欧洲本应该表示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那早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