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比尔·盖茨对马斯克收购推特发出质疑: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05 1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尔·盖茨对马斯克收购推特发出质疑: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财联社5月5日讯(编辑 牛占林)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承诺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推特后,比尔·盖茨近日警告称,马斯克的行为可能会让推特“变得更糟”。

当地时间周三(5月4日),盖茨在《华尔街日报》的CEO理事会峰会上表示,他不确定马斯克对推特有什么期许。“马斯克可能会让推特的境况变得更糟。他以前没有涉足过该领域,”

“他对那些说疫苗致死或比尔·盖茨想要监控全人类的事情有什么看法?目前还不太清楚他要做什么。”

盖茨表示,他不确定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动机,并表示社交媒体需要在防止虚假信息传播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

这位微软创始人承认,马斯克在其他公司的业绩令人印象深刻,并称赞马斯克在执掌特斯拉和SpaceX期间的工作“令人吃惊”。盖茨说,他相信马斯克在为这些公司组建一个伟大的工程师团队方面做得很好。“但这一次我却表示怀疑,不过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埃隆。”

在过去的几周里,马斯克已经暗示了除了促进言论自由之外,他可能会寻求一些方法来改善推特。例如,周二晚些时候,他表示,他可能会开始向使用该平台的机构或公司收取“少量”费用。

盖茨做空特斯拉

马斯克在最近一条推文中证实,他就盖茨做空特斯拉一事质问了盖茨。他拒绝了与盖茨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合作的机会,声称如果盖茨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就不会做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

盖茨没有直接回答他本人是否做空了特斯拉的问题,他说,气候变化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一个关注重点。

盖茨表示:“我认为,做空特斯拉这件事并不能表明对气候变化的重视程度。”“我赞赏特斯拉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的作用。我对马斯克的评价完全是正面的。如果他让推特的境况变得更糟,我会直言不讳的说出来。”

打击虚假信息

新冠大流行期间,有关疫苗的虚假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一些人声称,盖茨以某种方式使用疫苗将5G芯片植入人体内,以便跟踪他们的位置。

盖茨指出,当人们“抛弃”用于拯救生命的关键工具时,这是非常“危险的”。他认为,在确保真相得到有效分享方面,拥有社交媒体平台的人应该发挥积极作用。

盖茨表示,他计划建立一个3000人组成的社交媒体部门,以帮助在未来传播准确的疫苗信息。他强调,“真实且有效的信息”需要由社区中信任的人来传播,例如政府领导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