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FOMC决议:如期加息50个基点 明确渐进式缩表路径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5 0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FOMC决议:如期加息50个基点 明确渐进式缩表路径)

财联社5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五月决议,如市场预料的那样,本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0.75%-1%。这也是美联储自2000年五月后首次单次会议加息达到50个基点,同样是2006年六月后首次背靠背加息。

此外,美联储同时宣布从六月开始缩表,计划在三个月里将规模逐步提升至每月950亿美元(600亿国债和350亿MBS)。

(来源:美联储官网)

FOMC决议本身的措辞变化依然有限。美联储将经济状况的描述调整为“尽管第一季度整体经济活动略有下降,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 ,同时还将劳动力市场的描述从“强大”(Strong)上调至“非常强大”(Robust)。

在五月的决议中,美联储也提及眼下全球供应链中断加剧的状况,并强调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作为此次决议最大的变化,美联储正式宣布从6月1日开始渐进式缩表。具体而言,美联储减持国债和MBS债券的最初规模分别为30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后续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逐步提升至6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

(来源:美联储官网)

美联储强调,后续随着时间推移,仍将维持有效实施货币政策所需的证券持有量。为了确保平稳过渡,等待资产负债表略高于其判断“合适”的水平时,会打放慢并停止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