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oderna一季报远超预期 六月披露奥密克戎二价疫苗Ⅲ期数据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5 0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oderna一季报远超预期 六月披露奥密克戎二价疫苗Ⅲ期数据)

财联社5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三盘前,美国医药公司莫德纳披露今年一季度财报,在新冠疫苗热销的带动下,各项数据均显著好于预期。

(来源:公司官网)

由于只有一款上市产品Spikevax,所以公司的财务数据非常简单。Q1总共实现营收60.7亿美元(预期46.2亿美元),其中新冠疫苗营收占到59亿美元,较去年一季度17亿美元翻了三倍。净利润同样翻三倍至37亿美元,折合EPS 8.58美元,较预期5.21美元高了一大截。

作为公司的收入“独苗”,Moderna继续维持全年新冠疫苗营收210亿美元的指引。该指引基于和各国政府签订的协议,但不包含任何来自美国的订单,所以理论上最终数字还有更高的潜力。

公司CFO David Meline也透露这个数字仍存在下行的不确定性,主要原因是国际疫苗组织COVAX今年宣布不执行追加订单的选择权,而指引中仍包含部分与该组织的交易,所以这部分仍需要得到进一步确定。

话虽如此,但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内·班塞尔对于下半年疫苗销售的前景非常乐观,认为各国政府为秋冬疫情防控会追加更多订单。班塞尔同时表示,公司预期在今年夏末,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重新设计的疫苗能够获得监管批准。

班塞尔在电视采访中表示,病毒正在变异,变得越来越有传染性,同时人们的免疫力正在减弱。所以在今年秋天让人们打上更适应现状的疫苗会变得非常重要,公司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点。

莫德纳总裁霍奇也在周三的分析师电话会上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六月披露同时能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加强针实验数据。这个时间点很关键,因为6月28日美国FDA将开会决定是否要采用重新设计的疫苗应对变异株

班塞尔表示,如果FDA决定今年秋天美国人要打新的疫苗,那么莫德纳和其他所有药厂只有七月下单储备产能。从时间上来看,我不认为任何药厂有能力在八月补上断档的产品。

长线目标:不只是新冠疫苗公司

在今年一季度末,Moderna账上躺着的现金已经达到193亿美元,较去年12月底的176亿美元又进一步提升。

班塞尔表示,公司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投资现有的mRNA产品管线,但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找并购的机会。班塞尔称,公司的并购团队正处于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时刻,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机会,公司并不吝于投资扩张平台,不论是收购技术还是产品。

在Q1财报中,Moderna表示在今年二季度,公司手头除了奥密克戎二价疫苗外,还有季节性流感、人类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巨细胞病毒属(CMV)疫苗处于三期试验阶段。从今年秋季开始,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推出三个呼吸道商业产品。

公司表示,目前手头一共有43款候选产品共进行46个开发项目,其中有29个已经处于临床试验阶段。除了呼吸道病毒外,Moderna也在试图使用mRNA技术开发HIV、尼帕病毒疫苗以及治疗酸血症等疾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