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前瞻: 利率决议非农报告携手登场 加息50个基点终于不是空谈?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4-30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前瞻: 利率决议非农报告携手登场 加息50个基点终于不是空谈?)

财联社4月30日讯(编辑 赵昊)步入5月,第一周就有一系列的重要经济数据扎堆发布。其中最受到市场关注的自然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与4月非农报告。

北京时间下周四(5月5日)凌晨02:00,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半小时后举行疫情爆发以来的首场面对面现场记者会。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现在押注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把联邦基金利率范围从0.25%-0.5%区间提升至0.75-1%,并且这个概率达到了99.6%。

在此基础上,市场还押注美联储在6月会议再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1.1%,另外8.9%的概率是押注加息75个基点。

5月会议之后,还有三名在今年有投票权的联储官员将于下周发表讲话,分别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理事沃勒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除了美联储,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也定于下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由于当前的高通胀是全球性的,市场也预计两家央行将分别加息15个基点和25个基点。

宏观数据方面,最受到关注的就是美国4月份就业形势报告。经济学家们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40万人,失业率继续保持在3.6%的低位。

(下周重要公司财报公布时间)

下周重要事件概览(北京时间):

周一(5月2日):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

周二(5月3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英国4月制造业PMI、欧元区3月PPI月率、欧元区3月失业率、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

周三(5月4日):美国至4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美国3月贸易帐、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至4月29日当周EIA商业/战略原油库存

周四(5月5日):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英国4月服务业PMI、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第28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周五(5月6日):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发表讲话

周六(5月7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