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一季度GDP萎缩1.4% 三大期指集体走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04-28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国一季度GDP萎缩1.4% 三大期指集体走高)

财联社4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周四盘前,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33%;道指期货涨0.7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86%。

(来源:英为财情)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折合年率萎缩1.4%,预估为增长1.1%,前值为6.9%。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5.2%,预估为5.4%,前值为5.0%。

本周公布的企业财报帮助稳定了市场情绪,麦当劳、默沙东、礼来和西南航空在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后,盘前悉数走高。

此前,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股市本月一直处于挣扎状态。

Crossmark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财报季,对股市构成支撑。

市场动态

上一交易日,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升近5%。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9%,报33,301.93点;标普500指数涨0.21%,报4,183.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01%或1.81点,报12,488.93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集体上涨,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5%,法国CAC40指数涨1.15%,德国DAX30指数涨1.44%。

(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Q1利润和用户数保持强劲增长 Meta盘前一度大涨17%】

周三(4月27日)美股盘后,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Meta一季度营收279.08亿美元,同比上涨7%,低于市场预期的282亿美元;公司利润录得74.65亿美元,同比下降21%;折合每股收益2.7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56美元,但较去年同期(3.30美元)下跌了18%。Facebook主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为19.6亿,同比上升4%,高于预期的19.5亿;月活跃用户为29.4亿,同比上升3%,低于预期的29.7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录得9.54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50美元。受优异财报提振,Meta盘前一度大涨17%,截至发稿,该股涨逾14%。

【淡水河谷一季度净利润44.58亿美元】

当地时间4月27日,全球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发布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4.58亿美元,环比减少9.69亿美元。淡水河谷表示,影响业绩的正面因素包括为销售中西系统铁矿石和锰矿石运营区而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使公司获得11亿美元。此外,矿坝退役和雷诺瓦基金会相关准备金已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计提。此外,淡水河谷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18个月内回购至多5亿股普通股,占其流通股的10%左右。按周三收盘价计算,这相当于回购价值约82亿美元的股票。

【推特Q1营收为12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四盘前,推特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Q1营收12亿美元,去年同期10.36亿美元,市场预期12.25亿美元。一季度广告收入11.1亿美元,预估11.2亿美元。

【谷歌CEO:全球最低税率改革不会减缓其在爱尔兰投资的步伐】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表示,国际税收制度的改革对谷歌在爱尔兰的业务“没有影响”,该公司仍将致力于在爱尔兰的投资并增加欧洲业务中心的员工。去年10月,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已同意进行国际税收制度改革,将从2023年起向大型跨国企业征收至少15%的企业税。素有“避税天堂”之称的爱尔兰同意了这项改革。过去几十年来,爱尔兰政府一直依靠12.5%的低税率来说服谷歌等全球巨头公司将爱尔兰作为其欧洲业务中心,使得谷歌成为该国最大的雇主之一。

【大众汽车据悉寻求在美国开设第二家工厂】

据德媒《经理人杂志》4月28日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寻求在美国开设第二家工厂,厂址可能位于当前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工厂附近。此外,大众还在考虑建设电池工厂,选址也将在此附近。不过,消息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福特汽车Q1营收为345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福特汽车公布了优于预期的Q1财报业绩,并维持全年盈利预估。财报显示,福特第一季调整后税前净利润为23亿美元,高于预期,但远低于上年同期的39亿美元;每股净利润38美分,比分析师预期高出1美分。福特第一季度营收345亿美元,尽管超过了此前预计的311亿美元,但同比下降4.7%。福特重申其全年盈利预期为115-125亿美元,理由是福特仍然拥有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定价能力。

【高通Q1营收大增41%】

美东时间周三(27日)盘后,全球移动芯片巨头高通发布了强劲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高通第二财季调整后营收为111.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06亿美元,同比增长4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21美元,亦高于预期的2.91美元,同比增长69%。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4月28日

22:45 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