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高股份一季度净利增长14%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高股份一季度净利增长14%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4月27日,龙高股份(605086)发布2022年一季报,公司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111.26万元,同比增长1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4.54万元,同比增长13.88%,基本每股收益为0.2100元。

前几日,公司还披露了2021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9.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48.49万元,同比增长10.86%;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24.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0%

资料显示,龙高股份专注于高岭土的采选、加工和销售,以及相关技术研发业务,是国内日用陶瓷高岭土行业中资源储量、资源品位及采选加工规模领先的企业。公司高岭土产品应用领域目前以陶瓷为主,高岭土是生产瓷器的重要原料。

根据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粘土矿物专委会的测算,龙高股份2017年-2019年在国内陶瓷行业应用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22%、11.69%和12.03%,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年报显示,2021年,国外受疫情影响,中国因控制疫情有力导致国外订单回流,终端陶瓷行业景气度回暖,叠加报告期内天气良好,公司矿山露天开采可作业天数257天,较2020年的209天大幅提升等因素,公司充分把握有利时机,狠抓生产经营的同时,强化内控管理,积极挖潜增效,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的开采量及销售量较上一年度均有上升。

随着龙高股份东宫下矿北采场开采台阶的下降,高品位、高单价的原矿产品占比出现波动。对此,公司通过配矿技术的应用及加大综合利用产品的市场开拓,有效应对因矿石质量波动的影响,不断提高高岭土的利用和价值提升,保证了产品品质稳定及收入的稳定增长。

为了保持公司盈利水平的稳定增长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龙高股份近年来加大了对综合利用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使公司产品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报告期内公司综合利用产品的产、销占比明显提升,2021年综合利用产品产量、销量较2020年分别增长了67.50%和56.62%。同时为了保障公司新增产能的有效释放,公司销售部在巩固老客户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客户,2021年新增客户55家。

在资源储量方面,龙高股份下属的龙岩东宫下矿区已探明原矿总储量4976.03万吨,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东宫下高岭土矿保有资源储量3056.25万吨,为国内特大型优质高岭土矿床,适宜露天开采。公司高岭土产品具有自然白度高、杂质含量低、烧成白度和强度高、成瓷性能好等优点,是中、高档日用陶瓷、工艺美术瓷和高档建筑陶瓷的优质原材料。

在技术研发方面,2021年,龙高股份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十二项。近年来公司围绕高岭土产业进军中高端应用领域课题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研究,2021年,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龙岩东宫下高岭土伴生石英砂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项目的《技术开发合同》。

在募投项目进展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北采场12-22线东部露采扩帮工程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剥离约169万立方米,预计于2022年10月完成该项目。“东宫下高岭土矿区18-26线西矿段露天矿扩建工程项目”报告期内正在进行基建工程土石方剥离(截至报告期末已剥离约38万立方米),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剥离工程推进和附属工程施工(截排水沟和边坡覆绿)工作,预计2023年9月完成项目基建验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高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