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气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出口量降至三个月来最低水平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4-16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气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出口量降至三个月来最低水平)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因天气变暖和天然气市场价格下降,4月份以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对主要外国买家的平均日出口量降至三个月来最低水平。

俄气公司周五(4月15日)表示,根据初步统计,自2022年1月1日至4月15日,俄气共开采1559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比去年同期减少1.3%。

受今年2月份温暖天气的影响,俄气今年以来对俄罗斯国内市场供应量减少39亿立方米,同比减少3.6%。对非独联体国家的天然气出口量为446亿立方米,同比减少26.4%,减幅为160亿立方米。

截至目前,4月份的日均出口量比3月份同期下降17.6%,为4.067亿立方米。

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师Vinicius Romano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俄罗斯天然气流量没有减少,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加,以及俄总统普京未提断供威胁,导致欧洲基准TTF荷兰天然气日前价格大跌。”

此外,欧洲地下储气库的天然气“抽气季”已于3月19日结束。过去的一个冬季,欧洲从地下储气库中抽取了5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欧盟40%的天然气需要依赖于俄罗斯,这使得欧盟很难立即停止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不过,随着欧盟各国政府开始评估其他供应来源,欧盟正试图采取措施,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莫斯科方面要求所谓的“不友好”国家从4月起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这给其客户带来了寻找替代供应的额外压力,因为克里姆林宫已威胁要切断对拒绝满足其要求的天然气买家的出口。

俄气公司表示,它将继续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供应天然气,并完全履行合同义务。欧盟委员会计划在冬季开始前将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量提高到到90%,这意味着需要重新注入630亿立方米天然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