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通证券配股正进行:缴款认配或是低价抢筹的机会

来源:挖贝网 2022-04-06 08: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通证券配股正进行:缴款认配或是低价抢筹的机会)

财通证券(601108.SH)配股于3月31日正式启动。据财通证券披露的配股相关公告,本次A股配股以股权登记日2022年3月30日(T日)上交所收市后公司股本总数3,589,016,653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本次可配股数量总计为1,076,704,995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配股价格为6.80元/股,配股代码为“760108”,配股简称为“财通配股”。

从募资金额上看,财通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财通证券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未来业务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从分析师的态度来看,大部分对财通证券后市持积极态度,如海通证券指出,财通证券ROE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永安期货已登陆A股,财通证券的证券+期货业务协同实力有望提升。按照当前的股价走势,除权后股价也有望走出填权行情,若投资者不参与配股可能面临一定的损失。

自成立以来,财通证券始终恪守“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宗旨,积极实施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全面转型、提升和跨越,着力将公司打造成一个资本充足、治理规范、业务齐全、机制灵活、风控有力、人才丰富,具有区域竞争优势、明显经营特色的证券控股集团。公司表示,今年将聚焦模式创新和价值创造,着力打造好县域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的“临平样板”、县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青田样板”和“保险+期货”模式服务农民增收的“衢州样板”,积极开展支持浙江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财富管理助力共同富裕、北交所对接等专项行动,依托数字化改革成果和普惠共享平台建设,让更多企业和老百姓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赋能助力。

考虑到配股将在短期内稀释ROE且配股价格较低将拉低公司整体股价,公司的配股公告成为近期压制公司估值与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随着此次配股的正式落地,这一短期利空因素将快速出清。综合来看,此次配股对于持有财通证券的投资者来说,缴款认配或是低价抢筹的机会。

如何认配?

此次配股的最后缴款期限为4月8日当天收盘前,投资者需注意时间以免造成损失,具体操作为:打开股票交易软件,登录交易系统进入委托交易界面,在“证券代码”栏输入配股代码:760108,“证券名称”栏将自动显示名称:“财通配股”,“卖出/买入价格”栏自动显示本次配股价格:6.80元/股,“可卖/可买数量”将根据本次配股比例自动显示最大可获配股数,点击“卖出/买入”按钮,即可完成本次交易委托(操作成功后认购资金将被冻结、划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