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敏芯股份2021年预计净利1100万-1300万同比减少69%-74% 消费类终端品牌出货量减少

来源:挖贝网 2022-01-24 21: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敏芯股份2021年预计净利1100万-1300万同比减少69%-74% 消费类终端品牌出货量减少)

挖贝网1月24日,敏芯股份(688286)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4,500万元至35,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492.53万元至2,492.53万元,同比增加4.52%到7.55%。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00万元至1,3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863.61万元到3,063.61万元,同比减少68.78%到73.58%。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深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仍实现了一定的增长,产品毛利率保持了稳定。虽然主要业务收入实现了增长,但是收入增速开始放缓,主要原因如下:1、随着消费类电子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叠加芯片缺货,导致部分消费类终端品牌出货量减少,进而影响上游元器件供应;2、行业整体产能充足,行业竞争进入加剧期,价格竞争较为激烈;3、公司新产品尚处于起量期,暂未和主力产品声学传感器形成组合竞争优势。

挖贝网资料显示,敏芯股份主营业务为MEMS传感器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