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凛冬之下,产品才是企业长期主义的发力点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2-03 10:5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凛冬之下,产品才是企业长期主义的发力点)

来源:金融界网

近日,克而瑞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白皮书》,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10月,超过40家规模房企从集团层面调整产品发展战略,从产品、社区、服务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房企对产品的视角改变更多集中在户型、精装、立面、社区、景观、智能化等方面。

2021年9月9日,荣盛发展正式对外发布“生命绿洲”产品理念,推出“SEEDS种子计划”,以绿色、健康、智慧为核心,推动该理念在项目逐步落地。

长期主义的产品力支点

全球气候变暖、水源污染、空气污染等城市问题日渐凸显,随着碳中和、疫情常态化、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社会热点发声,人与建筑的关系正在重塑。

在荣盛看来,“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根本,它是自然健康、自给自足、返璞归真的范本形态。中国千年哲思与智慧孕育了一颗精神的种子,在当代而言,即可持续发展观。

凛冽寒冬,生命力是一个有温度的词语。一粒种子,孕育绿洲,种子计划落地生命绿洲,这是荣盛保持生命张力最重要的体现,也是房企应对未来发展的“长期主义”。

荣盛种子计划五大理念模块示意图

荣盛推出SEEDS种子计划,落地“生命绿洲”理念。简单来说,SEEDS即SEE YOUR NEEDS,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同时,荣盛对SEEDS进行了新的解析与诠释:

“S”为SPACE HEALTH,代表着自然健康;

“E”为ENTERTAINMENT,代表着无界乐活;

“E”为ENGAGEMENT,代表着多元互融;

“D”为DEVELOPMENT,代表着烟火清欢;

“S”为SMART COMMUNITY,代表着智慧互联。

纵然“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逻辑已经进入房地产,客户感知的满足才是房企产品升级的源动力。荣盛将客群定义为“新精致人群”,他们向往自然,追求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从他们的需求出发进行产品设计,倡导绿色、健康、智慧的生活方式。

以绿色健康理念为例,从户内到社区,荣盛发展全面提升建筑性能,并对空气、水质、光源、温度等提出更高的标准,以全屋新风过滤系统、全屋净水过滤系统、五重隔音降噪系统、健康光源系统等重新诠释城市中的健康生活,创造全家庭、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体验。

荣盛发展对于健康人居的追求不仅体现在满足居住者的生理需求上,还体现在构建愉悦放松的社交场域和独处空间上,新研发的绿色健康景观体系不仅对空气、水质、阳光、噪声等提出更高的标准,还集合休闲、运动、交友、亲子、颐养等多元生活场景,满足居住者的全维健康需求。

钱塘江边的生命绿洲

荣盛在项目打造方面始终在做“进化论”。“生命绿洲”产品理念推出后不久,正式落位杭州荣盛江荣府,成为荣盛产品力升级的重要体现。

荣盛江荣府项目位于杭州滨江区,南据山、东临河,交通便捷。项目建筑风格为现代轻奢,以醇熟的手法构建有序的立面虚实关系,将人与自然、与山、与水融合一体。

沿用记忆中老杭州灰瓦白墙的色彩,用建筑延续城市感情,采用虚实结合手法,现代风格的大面积玻璃展开,与灰白高阶颜色碰撞,构筑江荣府独一无二的建筑立面。

荣盛江荣府以“潮”为立意打造景观空间,融入钱塘江的自然之潮和杭州整体的时代之潮,以现代设计手法来诠释中式江南园林。小区整体园林分为潮来、潮起、潮鸣、潮涌、潮满五大空间体系。

潮来:形象展示、智能管理,打造尊崇礼仪门面;

潮起:叠水、峦石、揽月、池水,享受自然亲近;

潮鸣:星空探索、海洋乐园,尽享亲子娱乐时光;

潮涌:全民球场、运动跑道,提供全龄健康的塑形生活运动圈;

潮满:邻里、花园、休憩、交流、乐居,成就安康典范。

现代中式亭廊,尊贵典雅,亭外色叶植物叠加球类灌木,岸边山石叠砌错落,天朗气清,晓风和畅,三五好友闲聚,尽享惬意时光。约360m环形跑道,自然浪潮形态抽象演化跑道标识全龄健身空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配置主题乐园,解码星辰大海,创造无龄感主题探索活动空间。

户型设计延续荣盛“造寸”艺术,用空间致敬生活,功能更灵活,生活更惬意。

超高得房率是荣盛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显著体现,在寸土寸金的杭州,荣盛用方正有序的居住空间、亮点满满的户型设计,为城市人居做出贡献。“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荣盛江荣府项目在设计之初即以最好的产品为导向,力求无愧于客户、无愧于内心。

科技系统也是荣盛深耕所在。荣盛江荣府配置新风、地暖、中央空调系统,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的住宅社区,新风除霾系统,使鲜氧入户,让用户全天拥有纯净呼吸;地暖、中央空调系统,保持四季最佳温湿平衡,呵护每位家人的健康。

荣盛江荣府打造从小区出入口到单元门、从电梯到家的全程智慧生活,安全畅行。出入口无感测温、AI人脸识别、智能梯控、电瓶车进电梯告警、智能周界防越告警、垃圾桶溢出AI告警、危险区域越线告警、智慧蚊控系统、背景音乐及无线网络覆盖,荣盛在科技智能化方面配置全面,定义新时代的智慧生活。

在科技之上追本溯源,推动城市与生活的升级变革,兑现健康生活,荣盛正在应对地产逻辑的改变。自然和绿意是产品的张力,也是企业的活力,科技给人以慰藉,给城市以活力。

事实上,荣盛江荣府仅是荣盛产品力焕新中微小的一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荣盛发展已进驻包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重庆、河北、辽宁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约80个城市,已开发项目约300个,形成“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的全国化布局。

 

十九大报告提出让住房回归民生属性,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申“房住不炒”,房地产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对房企而言,不断修炼产品力和服务力,才是赋能人们美好生活、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坚持初心,砥砺前行,荣盛定将以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