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点区域和流域协同立法 污水处理产业升级市场将达千亿级

来源:财联社 2021-11-29 07: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重点区域和流域协同立法 污水处理产业升级市场将达千亿级)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积极支持和推动有关地方开展重点区域和流域的协同立法,以及执法协作方面的探索,推动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协同治理取得更大突破和进展。生态环境部正在开展环境法典编纂的前期研究论证,生态环境部正在积极配合立法机关,开展环境法典编纂的前期研究论证,梳理相关制度规范,在此基础之上提出工作部门的立法建议,为环境法典编纂提供比较有力的专业支持。

机构称,从“十三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一词意味着我国污染防治触及的矛盾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更高,且更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到2025年,全国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力争达到70%以上;县城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5%以上;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到2035年,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基本全覆盖,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全覆盖,全面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目前我国污水处理未来增量主要在于提标改造,水资源短缺及水处理标准的提高将推动污水处理产业的升级,预计“十四五”期间污水处理产业升级市场将达到千亿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华骐环保是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的“环境4S专业服务商”,是国内生物滤池(BAF)工艺技术及应用、智能污水处理装备智造、村镇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医疗废水及伴生废气处理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逐渐形成了以城市水环境治理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村镇水环境治理为核心的三大业务领域。

争光股份根据客户需求自主研发出多项环保领域树脂产品,从早先的电镀废水铬的回收,不断拓展至含镍、锌、铜、氰等重金属离子的工业废水的处理回收及含酚、酸、胺等酸性或碱性有机物质的有机废水处理净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骐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