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消息!LED龙头华灿光电推出旗舰款UVC-LED芯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1-11-22 20: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消息!LED龙头华灿光电推出旗舰款UVC-LED芯片)

近日,《红周刊》获悉,LED芯片龙头华灿光电(300323.SZ)推出了旗舰款UVC-LED芯片——UC20K系列,该消息迅速引爆UVC-LED市场。据了解,华灿光电本次推出的UC20K系列芯片,主打尺寸为10milX20mil,市场定义其为“能打能抗”产品。“能打”即指UC20K芯片在同等测试条件下的初始亮度更高、电压更低,光电性能明显优于市场的主流产品;“能抗”是指UC20K芯片针对超驱性能进行了专项优化,随电流增加具有优秀的光效维持率,使其性能优势随电流加大而愈加显著。而且,该产品在额定工作电流20mA-100mA下,有效输出光功率4mW-20mW,这意味着,其使用尽可能小尺寸的芯片,可以输出尽可能多的光功率,可以大幅降低终端的方案成本,非常有利于推广应用。

此外, 还了解到,华灿光电为了树立产品在电流超驱应用趋势下的性能优势,进行了外延和芯片的多项技术创新。例如,通过量子阱层的匹配设计,显著提升了大电流下的载流子复合效率;对量子阱与其前后功能层间的界面优化,系统性解决了超驱死灯问题;具有良好欧姆接触的电极工艺,也为芯片的光效和可靠性提供了助力。

当前,利用UVC-LED光源杀菌,已是业界最流行的主流杀菌方式之一。而LED芯片又是UVC-LED光源中重要的一环,因此,华灿光电此次推出的UC20K UVC-LED芯片,无疑将逐步满足市场对病毒消杀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华灿光电还可利用其扎实的LED芯片制造优势,未来有望为行业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的UVC-LED芯片产品。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华灿光电则表示,后续将持续优化UVC-LED产品线,不断完善产品组合的布局,并推动相关技术指标的持续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