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资如何投资估值便宜的中国银行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何艳 2021-11-12 09: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如何投资估值便宜的中国银行股?)

惠理集团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近期在接受《红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股票市场上,哪些领域能为其所在的基金赚钱,在仔细分析后就会进入这些领域。从投资上,最好不要划分新老经济。

《红周刊》:中国有不少职业投资人会偏重于新经济领域,那么在您的投资布局中,会有新老经济之分吗?

谢清海:从投资上,最好不要划分新老经济,我是没有新老经济的定论的。比如说,最近由于电力短缺,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传统经济也开始吸引我们的目光,包括天然气、石油、发电、水电和原材料公司等。然后又联想到电动汽车之类的新经济,所以很难区分开来,这些经济是密不可分的。

《红周刊》:像英国电价上涨10倍,买下“半个英国”的李嘉诚,半年净赚183亿。让李嘉诚成为这次能源危机大赢家的也是传统经济。

谢清海:没错,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关注的重点是:在股票市场上,哪些领域能为我们的基金赚钱,在仔细分析后就会进入这些领域。

比如我们仍持有中国房地产行业股份,但强调一句,其中并不包含已爆出负面新闻的一些公司。对于地产行业,我们非常谨慎,不过我们持有的股票一直保持优异的表现。这些公司都在政府划定的三条红线之内,借贷杠杆保持了平衡。很多公司我们从20世纪起就开始关注了。

《红周刊》:您说的这一点也让我想到了美国市场。2008年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大面积违约、大面积坏账,房地产公司基本无法盈利。但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市场跑得最好的几只股票,其中一个就是房地产公司。

谢清海:是的。这又回到“态势感知”了。

《红周刊》:说到地产股,咱们也聊聊和地产紧密相关的银行业吧。从您作为外资的角度,对国内的银行股是什么态度呢?

谢清海:这一点我确实想和大家做个探讨。我个人认为投资国内的银行股,是需要做平衡的。为什么呢?

因为即使银行是上市公司,银行在国家经济遇到问题时,或将需要为国家服务。即使是上市公司,最终这些银行的控股股东是政府、财政部。所以,我们知道因为这个问题,银行可能会需要提供公共服务。

从这个角度看,作为外资会担心银行类的上市公司不是百分之百为股东利益运营的商业机构。我之前因为投资A股的银行股受到过损失,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每当国内经济遇到困难时,银行就可能会需要去提供服务,然后投资者会非常担忧,纷纷抛售股票等等,所以你必须非常小心。

但银行股也是有机会的,因此,当我们看中国的银行股时,我们会努力在脑海中平衡这两件事。一般来说,如果银行股出现便宜甚至远低于价值的时候,最好考虑在香港买,因为AH可能存在差价,港股或许更便宜。虽然这些股票拥有相同的投票权和股息率,但港股的定价相对来说可能要低得多。

完整文章已发布于第86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文《重仓中国制造 市场溢价买入好股票的趋势不可逆——对话惠理集团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作者何艳,精彩对话视频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