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惠理基金谢清海:投资者要了解多学科,建立“态势感知”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何艳 2021-11-11 11:1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惠理基金谢清海:投资者要了解多学科,建立“态势感知”)

《红周刊》记者于近期专访惠理集团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在其谈到对A股的投资思路时,强调了投资者需要通过对于多学科的了解,建立对市场的“态势感知”,投资中国需要学会在政策中“游泳”……

《红周刊》:政策投资不只在中国,据我所知,在西方国家也是有影响的。

谢清海:是的,西方国家也在发生同样的事情,现在还有名为“股东资本主义”的概念,或“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在西方的传统意义上,公司是以股东资本主义为基础运营的,重点只是为股东赚钱。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它们必须对社会负责,因此,必须强调利益相关者。利益相关者不仅仅是股东,他们也是员工、工作人员、公众、客户以及社区。中国正在做的事情的一些特点类似于西方“利益相关者”的概念,但中国也正在更积极地推动这一进程。

与我职业生涯早期情况不同的是,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地区,今天的政府更加坚定和强大,可以进行干预,决定哪些行业和公司值得投资,哪些行业不值得投资,哪些公司和行业必须响应政府号召,哪些行业和公司只管在安心发展方面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等等。所以,投资者不仅要了解金融,还要了解政治、社会科学、历史,以及许多不同学科,这样才能很好地了解整个环境。就像功夫在诗外一样,在英语里面称之为“态势感知”。“态势感知”意味着必须掌握全局,而不仅仅是了解财务数字,投资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复杂的职业。

完整文章已发布于第86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文《重仓中国制造 市场溢价买入好股票的趋势不可逆——对话惠理集团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作者何艳,精彩对话视频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