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三六零三季度营收29.20亿元 投资哪吒布局智能网联车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7 18: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六零三季度营收29.20亿元 投资哪吒布局智能网联车)

来源:金融界网

10月27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公司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达85.39亿元,同比增长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3亿元。第三季度营收29.2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

360投资未来的意图和决心愈发明显。在数字化安全领域,前三季度,360的研发投入达24.42亿元,同比增长超21%,投入规模远超同业,成为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 “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两个榜单中,唯一跻身前五十强的网络安全公司。

在智能网联车领域,360投资29亿入股哪吒汽车,成为其除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今年前三季度,哪吒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425%,至9月份已经连续两个月,同时也是今年第三次进入造车新势力三强。

360持续投资未来的价值也因此彰显,凯度最新发布的“2021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中,360是唯一上榜的网络安全公司。

数字安全:高研发助推政企业务持续高增长

360前三季度营收的持续增长主要缘于第二增长曲线的成型。从2021上半年财报可知,面向政企的网络安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22%,半年收入规模已超2020年全年,占公司总营收比例提高至近1/5,网安实力进一步获得市场的认可。

随着中国的数字化进程进入快车道,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媒体披露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即将正式印发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显示,到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政策利好将进一步助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进入爆发期。

作为“网安龙头”,360多年的投资布局,目前正在步入收获期,客户拓展方面频现亿元大单签约,包括与郑州市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中标2.36亿元“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项目”;携手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共同打造天津信创安全基地,中标总额1.007亿元信创安全项目等。

频签上亿大单背后,是360十多年来对技术的执着追求,以及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在9月召开的2021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360董事长、创始人周鸿祎提出中国互联网企业应该坚守科技报国的信念,发挥新时代“上山下海”的精神。“上山”是攀登科技高峰,解决国家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下海”是数字赋能,甘当传统企业的配角,用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网安行业是技术密集型企业,360坚持在核心技术研发上保持高投入。十多年来,360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200亿元,仅今年前三季度,360的研发投入便高达24.42亿元,同比增长超21%,投入规模远超同业。在高研发投入的加持下,360不仅收获了世界级的漏洞挖掘与攻防对抗能力,更积累了海量全网安全大数据以及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专利。

10月11日,全国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以及“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无论是“研发投入”还是“专利数量”,360都是唯一跻身前五十强的网络安全公司。其中,360在专利数量排名中位居第9,在研发投入中排名位居33。国家专利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 360累计申请专利12755件,发明专利11312件,是网络安全行业中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

数字赋能:投资哪吒29亿元布局车联网蓝海市场

如果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是“上山”的体现,那么360与哪吒汽车合作,赋能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则为对“下海”的诠释。

10月25日,360公司发布公告显示,360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一事已经履行完成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所要求的程序,投资的相关协议已经签署完毕,成为除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

相关数据也印证了周鸿祎的战略眼光。今年以来,哪吒汽车已连续8个月创下交付记录。今年9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7699辆,同比增长281%,连续两个月、同时也是今年第三次进入造车新势力三强,打破了造车新势力既有的“蔚小理”格局;今年1-9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41427台,同比增长425%。

投资哪吒汽车显现了360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市场的战略布局,在工信部披露的三年计划中,重点强调了车联网安全的重要性,表示支持车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应用。

360从2014年开始涉足车联网安全研究,并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Sky-Go,造就了全球领先的车联网安全技术。作为车联网安全领域最早的入局者,360积极构建车联网安全生态,入围工信部车联网安全试点项目,牵头全球首个车载入侵检测系统评估标准获批立项,还面向车企发布了免费开源的“车联网安全守护计划”,协助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建立汽车网络安全监测能力,与行业共建健康有序的车联网安全生态。目前,360已经与10多家车企建立汽车安全联合实验室,保护了上千万辆汽车的安全。

据悉,360将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问题,将哪吒汽车打造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的标杆,进而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安全服务和保障。

网安实力获得市场认可,研发投入回报可期,投资哪吒赋能实体制造业,360今年呈现全面布局,多点开花的发展态势,公司品牌价值亦随之提升。10月18日,有“全球品牌价值评估领域硬通货”之称的凯度BrandZ发布“2021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360成为唯一上榜的网络安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