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早班车|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三季度多位明星经理抄底消费板块标的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基金君 2021-10-25 08: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早班车|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三季度多位明星经理抄底消费板块标的)

来源:金融界网

作者:基金君

1.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业快速轮动,市场分化严重,股票型基金的业绩也拉开了距离。这类基金尤其是重仓新能源的股票型产品,年初至今大多实现了可观的收益,不过,仍有多只产品亏损超20%。

2.基金发行出现明显降温。10月以来新成立基金总发行份额仅404.19亿份,即使考虑到十一长假非交易日因素,发行规模环比仍呈断崖式下跌。权益类基金发行份额下滑幅度更大,单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不足5亿元。

3.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周启动发行,预计11月初该批产品将上市交易。据渠道相关人士透露,受市场近期调整拖累,四只产品首日募集规模不及预期。但基于指数自身吸引力,当前或是低位配置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较好时机。

机构分析认为,配置型外资近期加速流入,其中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等工具的推出,是增量北向资金流入的重要诱因之一。展望四季度,机构认为,A股结构性修复机会较多,处于估值低位且业绩预期有望修正的白马蓝筹或是更为稳妥的配置方向。

4.又有券商拿下公募基金公司牌照。证监会核准设立华西基金,注册资本1亿元,华西证券持有76%,李本刚持股24%。李本刚是一位有着20年从业经验的老将,过往基金管理业绩优秀。这也是今年获批的第5家公募基金公司。

5.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上交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面推动绿色金融与ESG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投资前景广阔。上交所即将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发布中证碳中和指数,并将开发相关ETF产品。

6.千亿“公募一哥”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在三季度逆势加仓海康威视近20亿元,石英股份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睿远基金傅鹏博的身影,石英股份三季度以来股价涨幅已经翻倍。

7.三季度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抄底消费板块相关标的。良品铺子股价较去年7月高点已经腰斩。股价跌跌不休,高瓴持续不断抛售,一些明星基金经理却悄悄捡拾筹码。继二季度董承非大举加仓后,谢治宇也在三季度豪爽加仓近400万股。中信建投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渠道生态健康运营稳健,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向往依然强烈,投资者依然对白酒赛道充满热情。高端酒企格局稳定增长稳健,次高端酒企全国化扩张及结构升级酝酿着巨大成长机会,继续推荐高端白酒泸州老窖、茅台、五粮液,次高端山西汾酒、酒鬼酒、水井坊,区域酒龙头古井贡酒等。

8.管理规模超600亿的量化私募灵均投资宣布,旗下中证500指数增强策略产品自11月1日起暂停募集,存续产品不再接受申购。灵均投资表示,本次针对500指增策略封盘旨在为投资者更好服务,更好地保障现有投资人利益。

9.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多家百亿级私募最新持股曝光。具体来看,高毅资产邓晓峰三季度新进东方财富,并抄底科思股份,高毅另一位基金经理冯柳坚守海康威视,新进华贸物流,减仓西部超导;景林投资和聚鸣投资则不约而同新进盛剑环境。

10.上周卖方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万华化学、迈瑞医疗、老板电器、平安银行。从卖方目标价看,12只个股预期上升空间超70%。其中,天邦股份预期空间最大,超过100%。一些明星基金已作布局,如谢治宇、傅鹏博管理的基金三季度都增持万华化学。

11.中基协:9月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4243只,新备案规模1532.67亿元,较上月增加149.32亿元;截至9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规模19.1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329.89亿元。

12.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控制权争夺战落幕。鸣石投资已进行工商变更,松盟投资持股85%,王洋和周晟分别持股10%和5%。袁宇持有松盟投资72.5%的股权,间接持有鸣石投资61.625%;而李硕持股松盟投资10%,间接持有鸣石投资8.5%。

13.百亿私募千合资本旗下投资经理崔同魁于近日离职,下一站将是另一家百亿私募盘京投资。崔同魁在华夏基金曾是王亚伟的“爱徒”,在千合资本期间也是除了王亚伟之外唯一的基金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