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德本展示董金明:商业向善大潮已来 ESG成核心命题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2 22: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本展示董金明:商业向善大潮已来 ESG成核心命题)

来源:金融界网

10月22日,由采购中国和北京博润举办的2021上海间接采购高峰论坛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德本展示集团董事长董金明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商业向善大潮已来,ESG成核心命题》的演讲。

论坛中,董金明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商业向善的大潮已经到来,如何以可持续地创造社会价值的方式,融入商业价值,成为摆在每个企业家头上的命题。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商业向善的命题思考,它是指商业企业在制定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时具有利他精神,并根据社会的基因和优势,打造出既能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又能创造经济价值的项目,而非传统的企业做公益。

比如,在传统建筑行业,企业可以通过改进工艺,推行成品化、半成品模块化施工,一方面能够保证建筑产品的质量,另外也可以通过工艺和技术的提升减少材料的浪费以及对环境的影响;比如,像展示道具行业,随着行业需求的变化升级,从简单的店面装修到展柜的提供,从手工业变成工厂化再到产业链的集成化生产,从数字化升级到智能空间的需求,背后都能是一种商业向善的颠覆。像德本集团这样的展示道具行业,当然也面临着商业向善的思考。

而商业向善,本质上也契合了社会的发展大潮以及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德本展示董事长董金明表示,“商业向善”鼓励企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参与公益,为社会进步做贡献,给用户带来价值。比如星巴克,比如苹果这些企业,他们就在时代赋予他们契机的同时用商业向上向善的方式回馈社会与用户,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红杉资本沈南鹏曾提到,他们在做投资时,便会关注到ESG的因素评估,这是因为行业变化加速也对企业家求新求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全球投资业务中加入ESG因素评估,并在制度上进行安排,是当前基本趋势,投资鼓励ESG的融入。德本展示董事长董金明在演讲中还强调,企业应该一方面有内在的向善驱动外,另一方面从外部也应促使企业更大程度地践行商业向善,发挥责任与担当。

目前,展示道具行业已从初期只负责店铺外观环境设计,以及店内设施设备类的投入进化到了无论是外部装修装饰,还是内部道具设施设备都越来越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这是展示道具行业的发展契机,也是其体现社会责任、融入ESG的机遇。

未来,德本将应用一些数字化展示工具来促进其发展,丰富其内容,也将更多在设计中崇尚自然,减少材料消耗,做到保护环境,以更自然的方式生产健康、安全、环保的产品,发挥德本的“商业向善”精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