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22% 煤炭、金融板块走强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0-21 15: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22% 煤炭、金融板块走强)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0月21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开盘后市场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行重返3600点,上证50指数受益于金融股的走强涨近1%,深成指横盘整理,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已陷入震荡之中。午后两市一度跳水,此后指跌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05%,创业板指跌0.1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30亿元。两市51涨停,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保险、化肥行业、化学原料、贵金属等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电力行业、安防设备、专用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环氧丙烷、磷化工、煤化工、化工原料、钛白粉、有机硅、氟化工等概念板块活跃。

煤炭行业反弹,安源煤业、冀中能源、上海能源涨停;

化工行业回暖,湖北宜化、建业股份、红宝丽涨停;

多元金融板块盘中异动,民生控股涨停,吉艾科技、九鼎投资、渤海租赁等跟随走高;

保险板块大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等不同程度上涨;

银行板块异动,常熟银行涨停,杭州银行、瑞丰银行、宁波银行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转战半导体领域,凤凰光学连续11日涨停;

注入南方电网抽水储能资产,文山电力连续4日涨停;

三门峡铝业拟152亿借壳,福达合金连续4日涨停;

拟获注北京外企100%股权,北京城乡连续2日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2倍,软控股份连续2日涨停;

拟通过定增引入能投集团、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四川路桥涨停;

第三季度净利增88.76%至1.17亿元,麒盛科技涨停;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41%,圆通速递涨停;

控股子公司和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得润电子涨停;

ST中天跌停,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中新再度跌停,公司公告称生产经营仍然处于停产状态;

高溢价跨界收购遭交易所问询,康隆达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近日两市呈现连续缩量盘整,市场情绪相对清淡,风格主线仍不明朗,近期宏观数据全面走弱叠加年末国内外金融政策调整预期走强,市场观望情绪偏强。四季度政策主线渐明,叠加消费、基建有望形成提振,市场活跃度或将走强,消费等低估值板块仍具较优布局机会。

东莞证券:预计短线大盘有望震荡企稳,关注板块轮动节奏变化以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电气设备、化工、TMT等行业。

国盛证券:结合近期的市场跟踪,一方面,交易结构的风险持续淡化,农业板块热度快速抬升,同时市场对消费修复预期的交易有所升温,交易结构进一步趋于均衡:另一方面,节后市场交投情绪明显趋弱,融资、外资情绪持续降温,强势股及新高个股数目集体下行,普遍已降至年内低点。而近一周市场上行动能有所回暖,涨跌中枢小幅上移,ETF申购热情也逐步升温,未来市场情绪进一步趋弱的空间预计相对有限,市场情绪阶段底部或已显现。

爱建证券:市场心态谨慎,风险偏好降低,交易属性也在减弱。因此仍需耐心等待,虽然市场交易活跃目前仍较活跃,交易机会仍存,但也隐含风险。因此目前要以安全为主,谨慎为首要原则。注意仓位和收益预期的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