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欧菲光定增完成新股即将上市 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金融界网 2021-09-26 10: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菲光定增完成新股即将上市 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9月26日消息 备受瞩目的欧菲光(002456.SZ)定增发行顺利结束,所增发5.68亿股将于9月29日上市交易,发行价格为6.22元/股,股票数量为5.68亿股。截至9月24日收盘,欧菲光股价为8.27元,涨幅0.49%。

欧菲光此次确定向7名认购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35.3亿元。所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的7名认购对象均有国资背景,其中合肥国资旗下两家企业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合肥合屏投资有限公司合计获配金额22亿元。

综合有关媒体援引欧菲光有关人士的表态称,定增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相应下降,公司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偿债能力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资产结构更趋合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今年6月,欧菲光发布未来五年战略规划,制定了三大目标:首先,智能手机业务稳中求进,保持市场领先定位;其次,智能汽车、VR/AR等新业务开拓进取,收入占比显著提升,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最后,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发挥产业链整合能力,坚定不移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发展。在定增的推动下,欧菲光将更稳健地扩大产能,更好地深度布局新技术:横向拓展完善产品矩阵,做大主营业务规模,开拓公司发展新空间;纵向以研发创新构筑技术护城河,实现更高的产品溢价。

欧菲光是摄像头模组领域的行业龙头。其主营业务为光学影像业务和微电子业务,主营产品包括光学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和微电子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2021年3月,终止了与苹果公司的采购供应关系。受此影响,欧菲光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同比下降49.96%;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3.25%,市值近一年蒸发近500亿元。但是,太平洋研报仍然认为,苹果供应链固然为欧菲光带来不少光环,也侧面证实欧菲光镜头模块的技术实力,然而目前欧菲光合作伙伴仍有 HMOV、三星电子、乐金电子、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因此未来欧菲光不会再将全部希望放在单一企业,这未必不是涅盘重生,改善企业体质的良好契机。定增项目的顺利落地将使欧菲光的财务压力大为缓解, 其财务、运营都将有望比过去两年上一个很大的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