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马斯克称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有望于明年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9-26 10: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当前仍在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有望于明年结束。

(原标题:特斯拉马斯克称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有望于明年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当前仍在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危机有望于明年结束。

马斯克认为,芯片短缺是个短期问题,而不是长期问题。他说:“有许多芯片制造厂正在建设中。我认为,到明年芯片产能将大幅提高。”不过,他并未具体说明他指的是哪些芯片工厂。虽然英特尔(INTC.US)和台积电(TSM.US)已经宣布了在美国建设新工厂的计划,但这些工厂预计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投产。

咨询公司Forrester副总裁格伦·奥唐奈(Glenn O‘Donnell)则认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他在今年4月曾表示:“由于需求居高不下,供应仍将受到限制。我们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全球芯片短缺对多个行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而汽车行业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福特(F.US)、大众和戴姆勒等知名汽车制造商都因此被迫部分停产,并削减了制造目标。

特斯拉同样受到影响。马斯克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特斯拉存在一些供应链问题,并提到了芯片短缺的情况。他表示:“第一季度,我们遇到了特斯拉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供应链挑战,我认为我们将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继续看到这一点。显然,人们已经听说了芯片短缺的事情,这是一个大问题。”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本周预测,芯片短缺将使汽车行业仅今年就损失2100亿美元的收入。AlixPartners汽车和工业业务全球联合负责人马克·韦克菲尔德(Mark Wakefie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芯片危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所缓解,但马来西亚疫情导致的封锁等事件和其他地方持续的问题加剧了事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