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市场考验投资者心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1-09-18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市场考验投资者心态)

本周A股“上蹿下跳”,对投资者心态可是一番考验,《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戏称指数和个股就是一场拉锯战,指数飘红时自己的股票趴着不动;自己股票有点起色,大盘又不给力。这样大家只好持股过节了。

“周五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氛围有点低迷,两市成交量是明显萎缩的。”网友“行云流水”认为,大盘在3600点一线遭遇了一定抵抗,盘中起起伏伏剧烈波动,收盘算是轻微反弹报收于3600点上方,最终大盘还是站上了20日均线,能否守住底线进一步反弹就要看节假日消息面了,只要不出利空消息,节后反弹是大概率的。

“波动和震荡原本就是股市的常态,超过2000人的公募基金经理队伍中,真正能长期做好轮动的也没几个,我们普通投资者想通过追涨杀跌实现财富梦想根本就是天方夜谭。”网友“那一抹斜阳”通过自己研究基金的半年报发现,去年比较热门的几个基金,比如易方达,张坤管理上千亿元市值的基金盘子,他这个基金里面重仓的个股,其他资金肯定避而远之,不会过来给张坤抬轿。那么没有资金过来接盘,他的基金就会一直阴跌。从进入今年以来还一直都是跌着。这个发现让他得出一个结论:挣钱是一个小众的圈子,人数一多,那么挣钱效应就消失了。人数多资金量大很容易在股市里就是明牌,那么和你做对手盘的人肯定会想办法绞杀你。

“周五没有北向资金,成交额居然也有1.3万亿元,有匆忙买的,也有匆忙卖的。”网友“镇长有点帅”也没管住手,只加了一点券商。今年的股市容易让人上头,尤其是买了不涨,一买就跌,那就换,换了又跌.跌了又换,换了还跌,好像进入一个不好的循环。不过他继续看好主赛道方向,如锂电、光伏、风能的反复机会,近期风能最强,锂电周五下午有所修复,周期涨价方向依旧分化严重,下周节后有望继续开启修复行情。这些方向资金介入都很深,还会不断反复,近期相对更看好化工和天然气等品种的行情。至于周五表现居前的如医药、白酒类依旧是超跌反弹,就如周四的养殖业一样,还是难持续。散户还是要重点看主赛道方向,同时留意证券、科技等调整基本上到位的方向。

“股市投资是一场马拉松,也是一场易进难出的长征。”网友“村长”认为,虽然主要指数反弹都很强,但成交量相比之前是明显缩量的;说明资金对假期开始谨慎了;下周两市估计还是整体缩量为主,届时大家也最好多看看还在阶段底部的股,别追涨。他还感慨散户在股市里长期能赚钱的人很少,是因为大部分人拿不住股票。今年市场上很多白马股出现了大幅回撤,大部分人无法忍受股价波动,他们会抛弃这些白马股。但从长期看,未来能够实现长期财富增值的股票,还是这些白马股。

记者 李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