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行业集约化发展趋势显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9-18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检测行业集约化发展趋势显著)

2021年9月,市场监督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从着力深化改革,推动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技术支撑能力;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质量竞争力;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行业公信力;保障措施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目前,我国检验检测行业快速发展,结构持续优化,市场机制逐步完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但仍存在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力不强、市场化集约化水平有待提升、市场秩序不够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市场监督总局提出相关意见。

从总体目标来看,意见指出到2025年,检验检测体系更加完善,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行业总体技术能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公信力显著提升,涌现一批规模效益好、技术水平高、行业信誉优的检验检测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检验检测知名品牌,打造一批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检验检测新格局。

根据CNCA数据,2020年全国检验检测服务业中,规模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仅占全行业13.11%,但营业收入占比达到77.36%,集约化发展趋势显著。在政府和市场双重推动之下,一大批规模大、水平高、能力强的中国检验检测品牌正在快速形成,检验检测机构集约化发展趋势明显。

投资建议>>>

行业规范化、集约化发展趋势明显,检验检测企业将逐步打造自身品牌,拥有核心竞争力。公信力是行业公司的立身之本,行业内公司将全面受益。受益标的谱尼测试、苏试试验、中国电研、国检集团、电科院、华测检测、广电计量、华依科技、联测科技。

开源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