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区域优势突出 西安银行上半年规模、效益双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1-08-30 09: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域优势突出 西安银行上半年规模、效益双增长)

8月28日,西安银行(600928)对外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在疫情影响持续、外部经济存在多重不确定性的形势下,西安银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紧跟地方经济转型步伐,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力度,实现稳中有进,其中营业收入实现35.55亿元,同比增长了5.6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14.18亿元,同比增长了5.21%,营收净利呈稳健双增之势。同时,报告还显示,报告期内西安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9%,保持在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为262.78%,贷款拨备率为3.13%,资本充足率为 14.13%,保持在较优水平。

区位优势突出

资产规模稳健增长

西安银行,顾名思义,大本营在西安。而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陕西自贸区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家中心城市” 的加快建设,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国家战略价值正在持续提升。而作为根植西安区域的地方银行,受益于区域战略机遇叠加、产业结构升级,再加上“十四运”为城市升级带来的新契机,无疑拥有着充足的客源和良好的发展空间。

通过对西安本地的持续深耕, 报告显示,上半年西安银行在西安地区的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亿元,同比增长了12.02%,营收占比达到了94.34%,同期该行在西安地区的营业利润实现了15.54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6.44%,利润占比高达97.38%,区域优势明显。

而且,基于西安地区的充足客源和广阔空间,报告显示,截止报告期末,西安银行资产总额达到了3213.13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49.21亿元,增幅为4.87%,存款本金总额为2198.29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24.83亿元,增幅为6.02%,贷款本金总额为1774.26亿元,较年初增加了54.54亿元,增幅为3.17%,资产规模实现了稳健攀升。而随着资本规模的稳健提升,报告显示,西安银行上半年的利息净收入达到了31.02亿元,同比增长了6.27%,也实现了稳步增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银行当前还在进一步聚焦区域经济的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并持续大力支持本地重大的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通过不断发挥地区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从而有效支持了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金融科技塑造核心竞争力

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

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科技的崛起进一步加速了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据了解,西安银行也加快了金融科技的全面赋能,一方面该行紧扣智慧城市建设和客户体验提升,打造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互联网金融线上生态圈,同时,其还在持续完善手机银行服务功能,使线上与线下实现了联动,从而使金融服务更加定制化、综合化、场景化。另一方面,西安银行也在不断加快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当前已成功提升了对前、中、后台的响应支撑能力,从而实现运营管理和业务流程的转型升级。西安银行正在加速向移动化、线上化、平台化转型,亦通过数字化转型全面塑造着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西安银行个人类存款达到了1072.16亿元,个人类贷款达到了688.61亿元。与此同时,西安银行也在持续加快财富管理业务的转型发展。据了解,西安银行当前进一步完善了财富客户管理体系,还通过数字化提高了对高端客户的洞察能力,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客户服务营销架构体系,可以说全面提升了财富管理水平。而且,该行还持续深化重点客群的差异化服务,优化对重点客群的定价机制,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线、制定专属客群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创造出了更多价值。此外,西安银行更加强了投研能力,目前已形成常态化的投资组合建议和售后服务体系,大幅提升了财富管理的专业支撑,截至报告期末,西安银行的财富客户数量较上年末增长了19.84%。同时报告还显示,上半年西安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到了2.5亿元,同比提升了8.25%,在非利息净收入中的占比也进一步从51.06%提升到了54.42%。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西安银行五年战略的最后一年和深化战略发展的开局之年,对此,西安银行表示,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稳中求进”,并赋予既有战略新意,守住风险底线,同时,深化业务转型升级,确立区域市场领先优势,塑造核心竞争力,从而为股东、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奋力谱写西安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