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体两翼”战略落地 盘龙药业上半年扣非净利大增近6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1-08-26 10: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体两翼”战略落地 盘龙药业上半年扣非净利大增近60%)

8月24日,盘龙药业(002864.SZ)对外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6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2.12万元,同比增长3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27.02万元,同比大增58.22%,增速显著。

据统计,自201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以来,盘龙药业经营业绩已实现节节攀升,营收增长近2.19倍,复合增长率达到21.71%,净资产增长2.24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2倍之多,且连续四年实现年均可分配利润65%以上的分红,持续为投资者交出优秀的成绩单。盘龙药业更是连续两年登上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产品开发进入快车道

医药商业板块营收大增138.87%

创新,既是穿越时代的主旋律,也是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新高地。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盘龙药业极其重视研发创新,并以“专精新特”为方向,成立了盘龙医药研究院,而且以研究院为平台聘用首席科学家组成中医学、药学、企业管理、法律、财务等方面的决策咨询专家团队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当前研究院已与多家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共建了“产学研”平台。同时,盘龙药业还计划每年按营业收入3%左右的比例投入,不断加快医院制剂、配方颗粒、经典名方、大健康产业发展布局,并开展多个品种的中药配方颗粒研究。据悉,公司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按进度建设,预计今年建设完工,这无疑将加快公司产品开发步入快车道。对此,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多渠道拓展并购项目和有壁垒的创新产品,挖掘公司另一利润来源。

与此同时,盘龙药业也在大力开发医药商业板块,据了解,公司全资子公司医药股份和控股子公司博华医药均通过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并获得了药品配送经销权,更基本实现了陕西药品、器械配送网络全覆盖。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盘龙药业已在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完备的营销网络,并已与国内500余家医药商业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且通过医药商业公司将主导产品覆盖到国内等级医院3145家,OTC连锁药店和单体药店4000余家,社区医院、卫生院、诊所3100余家。基于此,上半年盘龙药业的医药商业板块营收同比大增138.87%,营收占比也从上年同期的27.31%提升至38.62%。

此外,公司营销网络扩建及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分阶段实施,预计也将于今年完成建设。可以看到,盘龙药业商业配送网络不断拓宽,当前已成功形成了临床、零售“双轮驱动”营销新格局,从而大幅提高了公司业绩增长点。

 “一体两翼”战略不断落地

大健康产业布局成效显著

为了持续高质量发展,盘龙药业制定了“一体两翼”战略总规划,“一体”是做强医药工业;“左翼”是专注医药商贸及文化建设,发展药品配送,建设王家成大药房,通过软实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右翼”则是定位大健康产业,利用柞水的区位优势,围绕医疗、医养、医美三方面展开布局。

近年来,盘龙药业不断加大“一体”建设力度,现已将制药、保健品、保健用品以及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为代表的中医药工业主体做强,并形成了以“全国独家专利、医保甲类”品种盘龙七片为主导,涵盖风湿骨伤类、心脑血管类、消化类、补益类、清热解毒类、儿科类、妇科类、肝胆类等9大功能类别、100多个品规的强大产品阵容。经南方所测算评估,当前公司主导产品盘龙七片销售在风湿骨伤中成药领域排第三名,盘龙®盘龙七片也成功入选2021“中国医药 • 品牌榜”。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自产中成药营收增速高达39.52%,中药饮片的营收增速更是高达150.49%,增长迅猛。

在“一体”和“左翼”均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盘龙药业也开始着力发展“右翼”大健康产业,目前已成功实现了盘龙七牙膏、盘龙七冷敷凝胶、盘龙七纳米速贴、盘龙七按摩精油、盘龙牌补水面膜、黄芪茯茶以及葛黄面等大健康系列产品的开发并成功上市销售,京东、拼多多等线上渠道也全面打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当前公司大健康产业布局也实现了突破并取得显著成效。

对于未来的发展,盘龙药业表示,将以国家医保准入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坚持“一体两翼”战略总规划,从而实现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骨科用药领域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打造中国风湿骨伤药物领导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