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讯曝财报|并购增厚上半年业绩 万邦达营收、净利均翻番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19 21:5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曝财报|并购增厚上半年业绩 万邦达营收、净利均翻番)


8月19日晚间,万邦达(300055,股吧)发布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万邦达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增加191.24%;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加145.06%;但扣非净流润同比减少5.72%,共6216.78万元。

据此前披露的2020年报,万邦达曾出现大幅亏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净利润亏损3.75亿元。时隔半年,为何业绩强势扭亏?

多种迹象表明,万邦达的业绩高涨和并购有关。2020年底,万邦达以0元对价受让惠州安耐康持有的惠州伊斯科16%的股权。今年一季度,万邦达成为惠州伊斯科的控股股东,持有61%的股权。

半年报中,万邦达表示,通过控股惠州伊斯科,新材料(碳五、碳九系列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纳入公司主业,实现资产的多元化配置。上半年惠州伊斯科整体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固废业务进展顺利,形成了“水固联动”新模式。万邦达主营业务包括水务工程及运营、危固废处理、新材料的生产与销售、环保设备制造等。2021年7月,控股子公司黑龙江京盛华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正式投运,东北地区高难度废水处理及危固废资源化处理业务的系统化布局初步形成,将极大提升对于综合性环保减碳难题的解决能力。

关于惠州伊斯科、黑龙江京盛华对公司的业绩影响,6月万邦达在机构调研时曾表示,惠州伊斯科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实现满产,年度总收入或达到20亿元;黑龙江京盛华投运后,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和后续年度产生利润贡献。

股权结构方面,上半年万邦达遭到机构、社保基金减持。具体的,华龙证券金智汇定增宝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比例降至1.05%,自然人股东张建兴持股比例降至1.02%,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持股比例降至0.94%。

截至8月19日,万邦达报收12元/股,涨1.27%,总市值103.82亿元。

(责任编辑:张星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