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中概股全线飘红,外围猛抄底!机构看到什么积极信号?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7-29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概股全线飘红,外围猛抄底!机构看到什么积极信号?)

当地时间7月28日,美股市场上中概股迎来强势反弹,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暴涨逾10%;A50一度大涨近3%,最终收涨2.52%;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大涨3.12%。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暴风雨洗礼之后,中国资产终于迎来了大反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新华社罕见发声

从消息面看,新华社深夜发文力挺,也可能是隔夜中国资产暴涨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昨晚发文点评股市,称对于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市场上有些疑虑。这种情绪在股票市场有所反应。正确理解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必须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

新华社在该篇报道中还称,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没有改变。由于近期的一些监管政策涉及境外上市企业,市场上有一种担心,担心未来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政策是否存在变数,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放缓。

(图片来源:新华网)

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基金经理Adam Montanaro表示:“这表明,中国无意单方面打击与国家发展重点基本一致的商业模式和业务。”

他补充说,这一举措无疑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对教培行业的持续监管是一个独特的案例,“如果官方机构能说服市场,监管方面的发展不是针对盈利企业的,外资机构应该会慢慢开始恢复信心。”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外围主力机构吃了定心丸,市场才会出现如此巨大的修正。此前的系统性杀跌让人感觉到市场要崩的味道,但在外围机构被安抚之后,事情可能就变得不一样了。

贷款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另外,贷款市场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国企业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

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债务交易一直在攀升。所谓的“承销贷款”(underwritten loans )表明,债权人对借款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如果一级市场上没有足够多的债权人认购,基金经理将被迫持有比原计划更多的债务。他们以后可能需要以更低的价格卖给投资者。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企业在中国内地以外筹集的资金同比增长35%,达到90亿美元,为2019年上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到目前为止,7月份已经至少签署了两笔交易,银行家们表示,今年可能还会签署更多交易。

这表明,尽管随着监管政策陆续出台,股票市场出现了动荡,但投资者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并支持整个企业活动。中国企业上半年的收益有所改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率从2020年的9.76%上升至10.1%。

巴克莱银行亚太银团贷款业务负责人Andrew Ashman表示,到2021年为止,贷款市场的流动性已经实现反弹。他说,对承销贷款的需求现在与疫情前的水平相当。

美国散户抄底正欢

本周初,尽管中概股经历了大幅回调,但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周二,散户投资者以创纪录的股票购买行为支撑美国股市反弹,向股市投入了近17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ETF——规模3830亿美元的SPDR 标普500 ETF(SPY),周二公布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流入量:新增35.5亿美元。规模1820亿美元的Invesco QQQ Trust Series 1(QQQ)流入了4.74亿美元,使为期四天的交易总额超过32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只要美股市场出现一丝风吹草动,买盘大军便会在逢低买入的时候再次出现。

如Vanda研究显示,散户投资者青睐科技股等近日股价表现不佳的个股。据追踪交易平台订单流和流量的数据提供商称,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NIO)和小鹏汽车(XPEV)以及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BABA)等三家中概股的买入量最大。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