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焦点 | 锁定今年最长升势?比特币连涨八日;芯片短缺殃及苹果、特斯拉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7-29 1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焦点 | 锁定今年最长升势?比特币连涨八日;芯片短缺殃及苹果、特斯拉)

编者注:了解市场动态,把握投资机会,回顾隔夜外媒重要财经资讯,五分钟看懂环球市场!

(图片来源:华盛资讯)

一、隔夜市场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称经济取得了进展,但还不足以开始退出宽松政策。投资者仍在权衡苹果及微软等科技巨头的盈利结果,并期待其他公司的财报。

道指跌127.59点,或0.36%,报34930.93点;纳指涨102.01点,或0.70%,报14762.58点;标普500指数跌0.82点,或0.02%,报4400.64点。

(行情来源:华盛资讯)

二、国际要闻

彭博

美联储鲍威尔:离实质性进展还有距离 缩债时间点未来再议

美联储周三(7月28日)维持接近于零的政策利率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的计划不变。主席鲍威尔称,疫苗接种和税收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是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

鲍威尔重申将在通胀预期超出范围时调整政策,尚未就缩债时间作出任何决定,认为缩减MBS和国债购买会同时间同速度进行,调整资产购买的时间点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彭博:比特币第八天攀升 创2021年来最长连涨

比特币持续反弹导致这个世界最大加密货币势将创出今年以来最长连涨走势。比特币周三纽约交易时间内一度上涨7.5%至40900美元。该加密货币连续八天上涨,为去年12月以来最长连涨。其他加密货币包括排名第二的以太币也在攀升。

华尔街日报

Facebook第二财季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 广告业务再度表现强劲
7月28日美股盘后,Facebook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营收290.77亿美元,同比增56%,创2016年以来最快同比增幅。净利润达到10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Facebook公布的季度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强劲的数字广告支出。关于下半年的业绩指引,Facebook预计营收同比增速将连续显著放缓。

谁都无法独善其身 芯片短缺影响到苹果、特斯拉

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开始波及那些曾经受影响较小的企业,苹果和特斯拉也都受到了芯片短缺问题带来的影响。芯片短缺即将影响到苹果的iPhone业务。苹果和特斯拉开始感受到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这一迹象表明,即便是一些供应链最好、规模最大的公司也无法在芯片短缺危机中独善其身。

CNBC

软银拟通过高盛出售价值21亿美元的Uber股票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软银正在通过高盛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其所持价值21亿美元的Uber股份。软银是Uber最大投资者,截至3月31日持有1.84亿股。Uber所持滴滴于上周跌去了约20亿美元,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对滴滴的投资已亏损约40亿美元。

芯片销售疯狂吸金,高通Q2营收飙升63%

周三美股盘后,高通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80.60亿美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为20.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0%;每股摊薄收益为1.77美元,同比增长139%。高通是5G手机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大部分增长是由芯片销售推动的。 高通的QCT半导体业务收入为64.7亿美元,同比增长70%。 

金融时报 

美参议院两党小组就广泛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一致

美国参议院负责基础设施交易磋商的一个两党小组达成协议,标志着美国国会在大规模基建投入立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这份协议为参议院投票表决扫清了障碍。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三晚开始对一揽子计划进行审议。

谷歌推迟员工回归办公室时间到10月 必须接种疫苗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最近发邮件给员工,将员工回归办公室上班时间推迟到10月18日,之所以推迟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皮查伊还说,任何人前往办公室必须接种过疫苗,未来几周该政策会在美国开始推行。谷歌有员工13万多人,这是谷歌第二次推迟回归时间。去年12月,谷歌将回归时间推迟到9月1日。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