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勤上股份:双减政策对公司造成七大影响 今日开盘跌停

来源:挖贝网 2021-07-26 10:2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勤上股份:双减政策对公司造成七大影响 今日开盘跌停)

挖贝网 7月26日消息,由于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出炉,勤上股份(002638)发布公告称,该政策对子公司龙文教育造成七大影响。7月26日,勤上股份开盘跌停。

近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正式出炉。

双减政策对教培行业做出六点要求:

1、“双减政策”要求“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并且要求各地“坚持从严审批机构,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排查,并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未通过审批的,取消原有备案登记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

2、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培训机构资产”,“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3、要求“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

4、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上培训要注重保护学生视力,每课时不超过 30 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 10 分钟,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 21 点”;

5、在定价和收费方面,要求“根据市场需求、培训成本等因素确定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6、要求各地“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等等。

上述规定,对教培行业未来发展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资料显示,全国教育培训机构龙文教育是勤上股份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是为国内 K12 阶段的学生进行学科类一对一课外辅导,龙文教育收入占勤上股份营业收入和利润比重已经超过 50%。

勤上股份称,上述政策将会对龙文教育和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七点:

1、龙文教育是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之一,作为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非营利性机构”的定位和可能的限价措施都将对龙文教育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龙文教育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将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是否能够通过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3、龙文教育存在无法新设线下教学点的风险和现存教学点存在不符合新规要求而无法通过审查而被关闭的风险;

4、由于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为传统学科类培训的招生和课消核心时段,这一时段不得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将对龙文教育现有经营业务产生严重影响;

5、政策要求加强管控校外培训广告,未来龙文教育的广告宣传将受到限制;

6、严禁随意资本化运作,公司可能无法对教育板块涉及学科类教育培训领域进行持续投入,可能会影响龙文教育的业务发展。

7、截至 2021 年 06 月 30 日,因并购龙文教育形成的商誉余额 4.43 亿元,受此影响未来存在部分或全额减值的可能性。

受此消息影响,勤上股份开盘跌停。目前公司股价为2.04元/股,公司总市值3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