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1现场|信托机构72小时抗灾实录,4款慈善信托产品助力河南救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现场|信托机构72小时抗灾实录,4款慈善信托产品助力河南救灾)

河南暴雨灾害牵动着公众的心,社会各界在以各自的力量投入救灾行动之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作为重要的慈善力量之一,目前已有4家信托公司设立慈善信托用于河南救灾,包括中航信托、中融信托、百瑞信托以及中原信托等。

(图说:四家设立河南暴雨灾害专项慈善信托的信托公司海报)

其中,中原信托是在7月23日设立该款慈善信托,并率先以捐赠方式认购100万元,用于抗灾救助等公益活动。

位于郑州市区的中原信托,对此次暴雨灾情感同身受。

中原信托相关人士介绍,7月20日下午,郑州暴雨袭来,全体员工面临出行困难。

危急时刻,考虑到员工人身安全,该公司安排提前下班。但因雨势过大,约半数员工120余人滞留公司。当日下午6点,特大暴雨导致大楼突发断电,个别员工被困在电梯。应急小组及时组织解救被困电梯人员,安抚员工情绪。

断水、断电、断通信的情况下,中原信托克服种种困难,保障滞留人员生活补给。同时,启动在途、归家人员信息统计机制,要求以部门为单位“一对一”关注员工动态情况,每小时报告一次人员详细情况,确保每一位员工处于安全地带。

7月21日至22日,暴雨逐渐停止,救灾工作刻不容缓。作为金融“豫军”一员,中原信托在行动。

中原信托相关人士介绍,7月22日下午,获悉蓝天救援队急缺消毒防疫物资,该公司当即贡献出疫情期间储备的所有消毒防疫物资库存,及时将消毒防疫物资送到蓝天救援队。

7月22日深夜,中原信托获悉江西救援队因连续抢险救灾,600余位救援队员过度疲劳,且缺乏基本生活物资,紧急采购生活物资和饮用水,迅速将爱心送达江西救援队驻地。

次日,该公司两支爱心小分队分别前往郑东新区红十字会及重灾区郑州市经开区京航办事处、白沙镇政府送去爱心物资,为滞留在白沙的上千名群众送去生活急需物资。

值得注意的是,除现场救助外,中原信托在7月23日发起设立“中原信托?中原大爱慈善信托”,并率先以捐赠方式认购100万元慈善信托,用于抗灾救助等公益活动。

(作者:毕华章,杨坪 编辑:张玉洁)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