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怪:市场或处于大爆发前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7-24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怪:市场或处于大爆发前夜)

一边要嗨上天,一边要坠落地,这是本周股票市场的特色。创业板点位一度再超大盘,但在创出年内新高时,则选择了大幅回落。这一周美股连涨四天,再次涨回历史最高点附近。

A股地产龙头万科A已是20周连跌。港股恒大地产利空消息引发了本周的加速回落,这也意味着地产板块的回落周期才刚刚开始。

与地产关联度较大的,有工程机械、建材水泥等。无独有偶,相关龙头个股也是连续多周下跌,如三一重工下跌了22周,海螺水泥则罕见地相当于下跌了50周。所以,当本周三一重工收出一根涨近10%的周阳线时,其意义也是很重大的,即一些大涨或大跌的,正在和即将出现转折性变化。

这么说,似乎投资股票非常容易,无论如何涨跌只要一直拿着总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拿了一直跌的海螺水泥,会发觉它怎么跌那么多了还在跌?所以,投资股票难就难在,一是对投资主体的预先定位,二是对投资方式的正确确立,三是对投资标的充分认知,四是对时间周期的适当把握。而这些,哪一项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不同的投资者会有不同的答案,如果想交流碰撞,恐怕只会越来越迷糊。

当前,笔者认为市场可能正处于一次大爆发的前夜,这个时间需要酝酿多久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当前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间与最坏的时间段交汇处。一边是投资者快速赚钱的天堂,另一边却是投资者炼心熬心、稍有不慎便一而再再而三踏错而大亏的时候。

目前,需要把握几点:第一,市场的新兴成长已成为主流。第二,一批以茅台、片仔癀等为首的传统优质大蓝筹已走下神坛。第三,另一批以三一重工为首的已连续大跌过的传统的优质大蓝筹将陆续进入超大资金新一轮周期长期投资的布局起点。第四,以天齐锂业、天赐材料等为首的新兴产业涨势过快过猛股,已到了阶段性的撤退时候,并以此类推到最后的加速做二波M头的热门股。第五,一批新兴产业股还将加速,但最具潜力和即将爆发的还在于一年来处于低位且没有大面积发力的,如近日发力的通信、智能、农业等。

老怪 (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