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CPI意外创13年新高 高盛、摩根大通营收环比下滑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13 2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国CPI意外创13年新高 高盛、摩根大通营收环比下滑)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意外上升且大幅高于预期,同时高盛和摩根大通业绩见顶。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财经日历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年率从5月的5.0%意外升至5.4%,创下2008年8月以来新高,而市场原本预计会降至4.9%。月率也从0.6%意外升至0.9%。

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消费通胀也在攀升。核心CPI年率达4.5%,前值是3.8%,预期是4.0%。月率从0.7%升至0.9%,而市场原本预计会降至0.4%。

通胀上升主要由于二手车和卡车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上涨,6月份环比增长10.5%,创下1953年1月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环比增长,贡献了CPI三分之一的升幅。

相比市场原本预计通胀即将见顶的预期,这一结果无疑加大了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购债的预期。

此前,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是时候撤回紧急刺激措施了。除了经济向好,疫情得到控制外,他还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已经给美国楼市造成了早期泡沫。

鉴于CPI数据给市场带来的“惊吓”,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周三和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了解他对通胀和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

另一方面,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高盛和摩根大通第二季度业绩虽然大超预期,但是相比第一季度普遍下滑。

随着美联储政策面临重大拐点、美股第二季度财报季开幕以及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蔓延,市场波动料加剧,投资者应谨慎行事。

前一交易日, 美股再创新高, 道指涨0.36%, 标普500涨0.35%, 纳指涨0.21%。

截至北京时间20:5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5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4.88点或约0.34%,报4,361.62点;道指期货跌81.5点或约0.23%,报34,793.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1.75点或约0.31%,报14,823.5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