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收盘:成交量连续九天超万亿 两融余额已连续10周增长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13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盘:成交量连续九天超万亿 两融余额已连续10周增长)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A股全天震荡,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在昨日大涨后微幅下跌,同时成交量连续九天超万亿。

海通证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总体看,大盘连续成交量破万亿,说明市场有转暖迹象,但是和与日俱增的存量个股比较而言,目前成交量还远远不足以担负起大盘走牛的活力,也就意味着结构性轮动行情还将继续存在!

该机构还指出,要看到一些隐忧,一是中报预增密集期只剩3天,二是机构股轮番走强后,还没有补涨的已经很少,三是下半年经济存在一定压力。

海通证券还认为,大盘不会暴涨暴跌,所以轻易不要担忧系统性风险出现!但短期来看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创业板仍然大概率是主战场,建议持续关注。

两市成交额12202亿元,昨日为13180亿元,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5.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6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1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7.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44亿元。

截至收盘:

  • 上证综指涨0.53%,收于3566.52点;
  • 深证成指涨0.18%,收于15189.29点;
  • 创业板指数跌0.56%,收于3514.98点;
  • 科创50指数跌0.66%,收于1590.98点;
  • 富时中国A50指数涨0.13%,收于16830.52点。

碳中和概念股领涨,冠中生态(SZ:300948)涨18.46%,华自科技(SZ:300490)涨12.70%,长源电力 (SZ:000966)涨停。

煤炭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兖州煤业(SS:600188)、新集能源(SS:601918)、陕西黑猫 (SS:601015)涨超7%。

芯片股回调,卓胜微(SZ:300782)跌12.87%,瑞芯微(SS:603893)、芯朋微(SS:688508)跌超8%。此前,瑞芯微昨晚公告,持股6.22%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3%的公司股份;卓胜微昨晚公布上半年业绩预期,料盈利9.91亿-10.25亿元,同比增长180%-190%。

舍得酒业(SS:600702)涨停,此前预计净利润为7.1亿元到7.5亿元,同比增长332.42%到356.78%。

立昂技术(SZ:300603)涨8.10%,此前公司表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的平台和中台均为公司自主研发。

中芯国际 (SS:688981)涨0.76%,中芯国际持股19.57%的绍兴中芯正式启动IPO辅导。

宏观和个股消息:

中信证券:降准有望带动LPR调整,建议加大关注下周LPR报价

中信证券明明在研报中称,降准通过向金融机构注入稳定资金,促进综合成本下降,有望带动LPR调整,但MLF利率和价格传导时滞可能制约其下行空间。

融资客连续10周加仓A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据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最新市场两融余额共计17928.13亿元,不断刷新近五年来新高,环比上月上涨3.37%。自4月30日起,融资余额已连续10周增长。历史数据显示,融资客长时间连续加仓情况较为罕见,连续10周加仓的情况近五年以来仅有三次。分别发生于2019年2至4月、去年6至8月、今年4月末至今。

证监会原主席:加强资本市场涉外审判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解读《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表示,必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秉持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坚持依法和对等的原则,开展跨境监管执法合作,探索国际证券执法协作的有效路径与方式。建立打击跨境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联盟,加强资本市场涉外审判工作,推动境外国家、地区与我国对司法判决的相互承认与执行。

国信经纪人正式清零,券商加码投顾团队建设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截至7月8日数据,证券业投资顾问数量达6.46万人,已超过证券经纪人(6.13万人),成为业内第一大岗位。对一些券商来说,经纪人正慢慢退出历史舞台。昔日以证券经纪人行业标杆著称的国信证券,经纪人数量已悄然“清零”,这对行业证券经纪人的发展也意味深远。近几年来,经纪人缩减非常明显,不少人要么转岗为证券投顾,要么转为营销人员,这也是国内证券经纪业务持续向财富管理转型的一个趋势。

海关总署发言人:今年下半年进出口同比增速或将放缓

尽管中国6月进出口增速均超市场预期,但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蔓延,疫情走势错综复杂,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今年下半年进出口同比增速或将放缓。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有关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14日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有关情况。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