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超预期降准成最好支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7-13 0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这样超预期的降准成为了最好的基本面支撑。沪指大概会持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方面,资金流向和市场情绪支持指数上涨,短期仍有机会,但重点在头部。

(原标题:王相帅:超预期降准成最好支撑)

王相帅 专栏  

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这样超预期的降准成为了最好的基本面支撑。沪指大概会持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方面,资金流向和市场情绪支持指数上涨,短期仍有机会,但重点在头部。


首先回顾上周市场的表现,上周五个交易日结束后市场走势平和,沪指围绕120日均线窄幅震荡,期间成交量温和放量;创业板指数则是用了一周的时间回补了7月2日的单日跌幅。五个交易日成交量全部超过万亿元水平,且市场并没有出现前期的单日大幅下跌过分恐慌,从市场情绪面分析,支持后市有好的表现。

进入本周一,在全面降准的刺激下,指数全部高开高走,相比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明显更为强势,特别是创业板,在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权重股持续表现的情况下带动指数单边上行,其指数早盘涨幅一度超过4%,创出了近6年的新高。从成交量和北向资金流入方面看,市场的情绪被迅速点燃。午后市场虽没有更近一步,在高位进行震荡,但成交金额依旧在持续放大,鸿蒙概念再度异动,网络安全概念持续上涨。两市成交量突破了1.3万亿元,创出年内新高。

消息面,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降准力度再度超出市场预期。7月10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了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提出,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市值大约为1700亿元。

市场研判,上周末央行降准的消息让投资者对近期市场的走势有了更多的期待,下调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这样超预期的降准成为了最好的基本面支撑。在市场收到利好消息的同时,我们从最近两周各板块的表现看,并没有出现普涨,依旧是强者恒强,叠加板块的偶尔异动。

技术方面,目前沪指依旧处于震荡整理区间,鉴于现阶段市场对成长股的持续青睐,沪指大概会持续震荡走势,沪指日K线级别30日均线和3600点整数点位形成双重压力。创业板方面,资金流向和市场情绪支持指数上涨,短期仍有机会,但重点在头部。

目前的投资逻辑相对清晰,就是借助于利好的情况下以高成长性和盈利性两方面对行业进行筛选。因此笔者认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网络安全以及能源类依旧是相对较好的选择。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