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冯柳、林园等明星私募重仓中药收益颇丰!提前锁定中期业绩增长股

来源:格隆汇 2021-07-09 18: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冯柳、林园等明星私募重仓中药收益颇丰!提前锁定中期业绩增长股)

本文来自格隆汇专栏:证券市场红周刊,作者:刘增禄

近3个月来,A股中药板块强势崛起,申万中药指数从3月9日的6036点低点,7月2日最高触及8381点,虽然本周板块整体出现回调,但指数仍累计录得了22.78%的阶段涨幅。相较指数的上涨,在中药股中,广誉远、健民集团股价均实现了翻倍上涨,而嘉应制药、片仔癀、仁和药业、大唐药业、太极集团等股价也大涨超过50%。

实力资产CEO陈理向记者表示,当前中药板块的回调属于结构性调整,长期发展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经过充分的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价位的中药公司值得继续战略性投资。


中药股大面积跑赢同期市场均值


近期中药股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自3月9日触底回升以来,指数区间最高涨幅超过了30%,即使考虑到本周的回调幅度,截至7月7日,指数累计涨幅仍达22.78%。

附图:申万中药指数走势

统计个股表现,中药板块中的72家公司有65家实现阶段上涨,相比3月9日~7月6日阶段上证指数3.18%的涨幅,有63只中药股跑赢了上证指数,占板块比重高达87.5%。广誉远、健民集团相继实现股价翻倍表现,而嘉应制药、片仔癀、仁和药业、大唐药业、太极集团5家公司的阶段涨幅也均超过了50%。

随着股价的快速上涨,以7月7日的股价统计,中药板块的整体动态市盈率约为34倍,已经超过2018年5月29日中药指数创下9152点历史高点时的31倍的动态市盈率,但若和2015年6月12日中药指数创12941点高点时的54倍市盈率相比,其估值水平仍有一定的抬升空间。


信邦制药、特一药业、佐力药业、珍宝岛

提前锁定中期业绩增长


中药股近3个月一枝独秀的走势,与政策环境的利好是不无关系的。2月份,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人才等多个方面提出28条举措。不仅中央,地方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力度也很大,6月初,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通气会。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省中医药发展的“七大体系”重点任务,即着力打造整合型中医药服务体系、构建现代中药产业体系、创新“中医药+”跨界融合体系、构筑高水平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引育体系、完善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开放发展体系、构建整体智治的中医药治理体系,一共包括了34条具体任务举措。

除了政策利好的推动,资本市场股价上涨通常也离不开业绩的支撑,今年一季度,中药板块整体盈利85.3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板块中,56家公司盈利且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新天药业、信邦制药、嘉应制药等15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了100%。

7月15日,A股将正式进入中报披露窗口期,目前信邦制药、特一药业、佐力药业、珍宝岛、紫鑫药业、ST目药6家中药公司已提前通过公告对中期业绩进行了预测,信邦制药、特一药业、佐力药业、珍宝岛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且同比增长,从预增幅度看,信邦制药的增长预期最高,1.39亿元~1.57亿元的盈利额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90%~340.02%;特一药业紧随其后,净利润增长预期也高达150%~210%;同样预计中期业绩翻倍增长的还有佐力药业,相较2020年中期,公司公告表示,今年公司的净利润将实现167.05%~193.1%的增长。相较之下,ST目药等的业绩预期则不甚明朗,均预计将以亏损收官。

在业绩预期向好背景下,信邦制药、特一药业、佐力药业、珍宝岛在业绩预告公告发布后均走出了一波凌厉的升势,当然,在近期中药板块整体回调下,目前除了佐力药业外,其余公司均出现了回调走势。

附表: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中药公司


二季度机构调研中药股热情高涨

林园、冯柳纷纷重仓


政策利好,成长性优异,中药股大热的背后同样也离不开机构调研热度的骤增。今年二季度以来,机构明显加大了对中药公司的调研热情,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申万中药行业个股被机构调研的只有8家,今年一季度增至10家,而二季度以来,被机构调研的中药股已有30家。在云南白药5月25日的现场调研活动中,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知名私募机构朱雀投资均现身活动;珍宝岛6月15日的视频调研会议,上投摩根、国投瑞银、华夏基金等众多国内外机构资金也是纷纷参与其中。

统计机构持仓情况可以发现,私募大佬冯柳对中药公司的青睐度极高,今年一季度末共现身于10只医药股的前十大股东,其中有4只来自中药公司,分别为广誉远、同仁堂、羚锐制药和康缘药业。翻看历史数据显示,冯柳掌管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自2020年三季度末即现身于广誉远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今年一季度期间还继续实施了加仓操作,以2020年三季度公司股价15元左右对比目前最新股价,广誉远最大涨幅已经超过180%。同样是在2020年三季度建仓的同仁堂,今年也多次走出了强劲的上涨行情。而被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长期看好的片仔癀,今年6月份期间,股价也多次刷新了历史高点。

对于近日众多中药股纷纷出现回调的问题,实力资产CEO陈理向《红周刊》记者表示,当前中药板块的回调属于结构性调整,长期发展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经过充分的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价位的中药公司值得继续战略性投资。

对于不同的中药股,陈理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公司要有保密配方,形成垄断性宽护城河,拥有消费独占,无同类竞争的优势。同时还可以结合神农本草经中的上中下药品分类去选择,其中上药为君,主养命以应天,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中药公司如果具备保密+上药的护城河,则未来会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和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