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港股全军覆没:蓝筹、科技股集体大跌 恒生指数创年内新低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08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全军覆没:蓝筹、科技股集体大跌 恒生指数创年内新低)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香港股市集体沦陷,从蓝筹到消费再到科技,无一幸免。恒指大跌3%,创年初以来新低,恒生科技指数大跌3.7%,创9个月新低。

蓝筹股哀鸿遍野,消费类海底捞、安踏跌幅居前,苹果产业链、石油、银行板块业集体下跌。

科技股普遍创新低,快手、百度续创上市以来新低,阿里巴巴创逾一年新低,腾讯创年内新低,哔哩哔哩、小米、美团创一个多月新低。

不同于A股科创50逆市大涨,在港上市科技股以互联网和平台经济为主,而这一行业继续面临中国高压监管。此前,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垄断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蚂蚁集团一家,并称监管会扩大至蚂蚁集团之外。同时,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再度处罚了多家互联网公司。

北水大幅卖出约60亿。南下资金净卖出59.46亿元,其中港股通(沪)净卖出18.96亿元,港股通(深)净卖出40.48亿元。净流出28.13亿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出4.94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出23.19亿元。

截至收盘:

  • 恒生指数收跌2.94%,报27137.51点,盘中一度跌超3%,创今年1月4日以来新低,以及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 恒生科技指数重挫3.71%,报7321.98点,创去年10月7日以来新低,创今年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科技股集体下跌,恒生科技指数仅联想集团(HK:0992)微涨0.79%,哔哩哔哩 (HK:9626)领跌,跌幅达7.32%,创5月18日以来新低,连续七天下跌。

紧随其后的是,新东方在线 (HK:1797)跌7.35%,创2019年7月以来新低,年初至今下跌约70%;美团(HK:3690)跌6.43%,创5月28日以来新低,过去8个交易日有7个交易日下跌;比亚迪电子 (HK:0285)跌6.96%,创5月24日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腾讯控股(HK:0700)跌3.74%,报528港元,续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阿里巴巴(HK:9988)跌4.13%,跌破200港元,报197.30港元,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此外,京东集团(HK:9618)跌3.62%,不过仅创6月21日以来新低。小米集团(HK:1810)跌1.17%,创5月14日以来新低。快手 (HK:1024)跌3.09%,创上市以来新低。

蓝筹股表现同样惨淡,恒生指数成分股仅三只股票上涨,但涨幅也均不足1%,分别为港铁公司 (HK:0066)、吉利汽车(HK:0175)和香港中华煤气(HK:0003)。

而海底捞国际控股 (HK:6862)和申洲国际 (HK:2313)均跌约7%,领跌恒生指数成分股。

同时,中国石油股份 (HK:0857)和中国海洋石油 (HK:0883)均跌超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 (HK:0386)也跌超3%。

工商银行 (HK:1398)、汇丰控股有限公司 (HK:0005)等金融股普遍跌超1%。

中远海控(HK:1919)跌6.99%,尽管摩根士丹利和中信建投均维持中远海控增持或买入评级,此前财报显示中远海控二季报表现强劲,上半年净利润达370.93亿元。

思摩尔国际(HK:6969)涨2.75%,中信证券表示思摩尔国际Q2业绩超预期,估值有望迎来边际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宏观和个股消息:

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垄断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蚂蚁集团一家

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前段时间,包括像蚂蚁集团反垄断情况进行了一些约谈,另外也披露了相关信息。垄断现象其实不仅仅存在于蚂蚁集团一家,其他机构也有这样的情况。对蚂蚁集团采取的措施,我们也会推行到其他的支付服务市场主体。

阿里、腾讯、美团、滴滴全都被罚 22宗大案遭顶格处罚

据券商中国报道,7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对互联网领域22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开罚单。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这些案件中,涉及滴滴旗下全资子公司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8起。此外,涉及阿里巴巴6起,腾讯5起,苏宁2起,美团1起。

李彦宏:百度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

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李彦宏还表示,未来2到3年,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推广到全国30个城市。百度集团 (HK:9888)跌4.62%,创港股上市以来最低收位,港股累计下跌31.15%。

美团发布自研无人机

7月8日,美团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了其自研的无人机,并希望在未来打造一个3公里、15分钟送达的低空物流网络。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城市低空飞行已开始从民用拍摄转向大规模的工业用途,这是未来十年、二十年科技创新重要的机遇。美团(HK:3690)跌6.43%,创5月28日以来新低。

消息称因全球代工产能吃紧 华虹半导体已取消多家MCU厂商订单

据供应链消息称,由于全球成熟制程产能供不应求,华虹半导体已取消多家MCU厂商订单,以将产能优先供给国内企业。另外报道还称,中芯国际目前也已确立接单以本土客户为主的策略。截至收盘,华虹半导体 (HK:1347)跌2.97%,中芯国际 (HK:0981)涨0.23%。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