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万邦达(300055.SZ):惠州伊斯科明年下半年满产 年度收入或达20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9 16: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邦达在6月2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原材料是惠州伊斯科公司经营的重要部分,目前碳五分离装置、碳五树脂装置产能利用率约为50%,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实现满产,届时将会大幅提升公司的业务收入。

(原标题:调研记录|万邦达(300055.SZ):惠州伊斯科明年下半年满产 年度收入或达20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万邦达(300055.SZ)在6月2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原材料是惠州伊斯科公司经营的重要部分,目前碳五分离装置、碳五树脂装置产能利用率约为50%,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实现满产,届时将会大幅提升公司的业务收入。黑龙江京盛华已经建成,待投入运营后,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和后续年度对公司产生利润贡献。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如何在固废领域实现资源化?

答:公司会利用新的工艺,对现存固废项目进行改造,实现废物资源化利用。

问:公司在固废领域是否考虑其他地区的固废企业?

答:受其他地区政策差异及地价等原因,公司将谨慎布局公司产业,提升公司业绩。

问:惠州伊斯科在明年满产后大约会贡献多少收入?请介绍惠州伊斯科满产后的扩展计划.

答:原材料是惠州伊斯科公司经营的重要部分,目前碳五分离装置、碳五树脂装置产能利用率约为50%,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实现满产,届时将会大幅提升公司的业务收入。惠州伊斯科产能提升后,预计明年可实现年度总收入约20亿元,利润也会随之增加,但是化工市场受国际原油价格等的影响,会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惠州伊斯科将会持续引进先进的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

问:债务重组收回了15亿现金,公司后续有什么资金安排?

答:公司会合理利用这部分资金,谨慎决策,除了股份回购资金外,后续将重点投入公司的主业发展。

问:近期惠州伊斯科的利润贡献情况如何,价格波动是否较大?

答:2020年度,惠州伊斯科盈利约为3,000万元,今年前半年价格较好,惠州伊斯科经营情况较好。其业绩会受原料及产品价格的双重影响,二者的价格波动有周期差异。公司将通过努力提升产能和提升产品品质来提升惠州伊斯科的盈利能力。

问:后期公司的项目是重资产类型还是轻资产模式输出技术和运营?

答:根据不同的项目和客户情况,上述两种模式公司都会涉及。以上是公司近期的战略布局与经营情况,近年来公司在平稳运行的业务板块上深耕细作,并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在一些领域开展了新技术的试验验证,为后续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问:公司的两大主业工业水处理以及危固废处理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宏观产业格局是怎么样的?

答:近年来,环保立法及行业竞争深刻改变了环保行业业态,随着国家环保督察趋严,技术创新在环保领域显得尤为重要,工业水处理和危固废处理经历着粗放式发展到资源化、技术化的变革。公司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确保公司能在行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问:惠州伊斯科后续提高产能是否需要再对其进行投入?

答:设备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不需要对其进行再次投入。

问:公司所处行业是否有明显规模效应,公司是否考虑横向并购改善公司盈利状况?

答:环保产业有一定的规模效应,也正因为如此,公司提出了协同化发展的战略方针。同时,公司秉持稳中求进的经营发展策略,谨慎决策,避免大规模盲目扩张。在过去的几年中,公司坚持工业水处理和危固废处理两大主业。但是,公司不排除会有横向并购来扩大公司产业布局的可能。

问:未来1-3年,公司的利润来源主要有哪些?

答:伊斯科产能提升会对公司总体利润有较大影响。另外,黑龙江京盛华已经建成,待投入运营后,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和后续年度对公司产生利润贡献,其他的利润增量主要来源于公司新布局的项目,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业务来增加公司利润。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