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天风证券:凯立新材(688269.SH)厚雪长坡的稀缺成长股,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4 10: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凯立新材(688269.SH)厚雪长坡的稀缺成长股,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凯立新材(688269.SH)厚雪长坡的稀缺成长股。预计公司2021-2023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4.17/20.05/27.35亿元,归母净利润1.52/2.12/2.97亿元。取可比公司加权平均67.7倍PE水平作为公司目标估值水平,给与公司2022年目标市值为144.3亿元,目标价格为155.17元/股。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凯立新材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下游主要涉及医药、精细化工和基础化工等领域。公司所处催化剂赛道拥有国产化动力和广阔的空间,坐拥医药高速增长赛道和基础化工无限想象空间,是厚雪长坡的赛道中拥有硬实力的稀缺成长股。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催化剂大赛到上的稀缺成长股

凯立新材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下游主要涉及医药、精细化工和基础化工等领域。公司所处催化剂赛道拥有国产化动力和广阔的空间,坐拥医药高速增长赛道和基础化工无限想象空间,是厚雪长坡的赛道中拥有硬实力的稀缺成长股。

催化剂是医药生产企业的核心研发单元,公司受益于医药行业快速增长

贵金属催化剂在CDMO、原料药企业中属核心研发单元,公司通过与国内药企的共同研发和深度合作,已经在医药领域拥有较高的地位,未来随着医药行业在国内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有望保持20%左右增速,再叠加公司客户拓展和渗透率的提升,未来公司医药领域业务有望维持30%以上增速,凯立新材或将充分受益于医药板块快速发展,走上快速成长之路。

基础化工催化剂业务潜力无限,通过展现公司核心优势,未来有快速破局能力

基础化工领域是贵金属催化剂主要的应用领域,其用量比医药和其他精细化工领域高两个数量级,相对应也拥有较高的壁垒。凯立新材依托其贵金属回收能力、企业深度合作能力和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部分产品已经有所突破。而随着国家政策对含汞催化剂强制退出的要求,我国基础化工领域高端化产品的突破,以及高强度资本开支下新装置对催化剂需求的增加,未来基础化工领域有望迎来破局的机遇期,公司有望快速进入基础化工领域,并实现更高量级的跃升。

抽丝剥茧后,展现出公司强大的实力

公司股东背景、业务模式、财务指标等亮点突出。股东背景方面:国有科研院所作为大股东,研发实力国内领先,超过30%的员工持股,充分发挥管理层的主观能动性;财务指标方面:收入和毛利率并未真正展现公司盈利特点,而返璞归真后,公司较高且持续增长的单位销售净毛利,以及较高的贵金属加工业务毛利率可真正展现盈利水平,较高的ROE和ROIC水平,领先于行业的周转效率,良好的现金流水平,较低的四费率等指标也从不同方面展现出公司在生产、管理、研发方面的硬实力。

风险提示:贵金属资源短缺及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技术研发迭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