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医美板块全线反弹,华熙生物、爱博医疗双双涨超7%

来源:格隆汇 2021-06-21 10: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美板块全线反弹,华熙生物、爱博医疗双双涨超7%)

格隆汇6月21日丨医美板块全线反弹,爱博医疗、华熙生物双双涨超7%,昊海生科、爱美客涨超6%,朗姿股份、金发拉比、贝泰妮、华东医药等跟涨。

6月10日,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于6月到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受此影响,医美概念股持续调整。

尽管监管开始对医美行业进行新一轮规范监管,但在行业看来,这个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从阿里健康获悉,618期间,天猫医药平台上和“变美”“调节身体机能”相关的健康商品成为最受欢迎的趋势商品。监管趋严,行业不断规范,进而保护消费者,减少行业负面事件以维护行业整体形象,能推动医美产业长足健康发展。

中信证券研报指,医美行业长坡厚雪,空间广阔。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正规市场规模约1518亿元,同比+6%;2015-2020年,CAGR+18.9%;推算2020年医美整体市场规模超3000亿元(正规:非正规=1.1~1.2)。

未来,年轻群体、低线市场、轻医美是主要推动力。推算2030年,正规/整体医美市场规模分别为7556/1.3万亿元,2020-2030年整体规模CAGR+14.4%,在18-64岁适龄女性中的渗透率约26%。各环节高毛利率(50%~92%),但净利率分化,中游品牌端附加值最高,国内终端集团化、证券化前景优于海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