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热议芯片概念投资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1-06-19 0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读者热议芯片概念投资机会)

美联储决议发布后,不仅黄金、白银闪崩了,钯金、铂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也普跌,虽然对A股市场有所影响,但《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更多关心的是如何挖掘股市机会。

“芯片短期不能再追了,过热了,有些芯片股票已经开始提前回调了。”网友“如意”觉得芯片半导体估计要调整了,冲的太高太快了,反而不利于长期发展。想买的,最好耐心等调整。虽然芯片行情没走完,下半年仍然会不错,但是山上站岗的滋味也不舒服的。他近期会考虑券商,还是有机会的。他认为周五大盘探底回升,已是连续两天反弹,但量能没有反弹,这个量能是不能支持大盘站上5日线的,所以后期就要密切关注大盘的量能,如果反弹到5日线3550点附近,大盘还是这个量能,那后期大盘还有中阴。

“大盘稍微一靠近3500点关口,券商就坐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拉升。”网友“咖啡伴侣”说券商有点信号股的意思,能起到拉人气的作用。科技股震荡回落,这个时候就是大家挖掘低估值的好时刻,不要去管股指,因为这里短线内不会有大问题,要注意低估值机会的挖掘。现在一天一个最强概念,周四最强科技芯片集体爆发,周五最强汽车集体涨停潮。下周会不会来波次新股集体涨停潮?行情不简单,题材活跃。轻大盘重个股。目前无风险。尤其是底部的滞涨品种。至于涨过的品种,该落袋就落袋,后面热点轮换会很快。 

“A股市场很多东西与基本面无关,是跟资金、情绪有关,有时想清楚后反而是较好的机会。”网友“Smart”希望自己的股票不要一下涨得太多,那样反而风险很大。他比较喜欢研究科创板新股,刚上市时抛压大,叠加流动性差、承接力小,这时候盯着好股建仓,一段时间后回头看就会发现这砸下来的往往就是黄金坑。散户投资者要做的是提高研究的效率、锻炼前瞻的眼力。

“系统性风险不至于,但资金面6月底确实有回缩需要。”网友“无声坚持”认为做投资一定要知道哪些方向是对的,顺着对的方向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对。那现在股市什么才是对的方向?他觉得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万物皆周期,低估永不败。在他看来,投资成长也不一定对,投资低估值也不一定对:看看2015年破灭的互联网+,除了东方财富之外,还有谁走出来了?乐视网们早已灰飞烟灭,这样的成长投资的结果很不如意吧?再看看2018年10月这一轮牛市绝对低估值的房地产,走出了一波抛物线,不过是下跌式的,这样的低估值也不对吧?所以决定投资哪些行业,第一要看一定时期的成长性,在未来可预期的1-3年甚至5年,一定要是行业需求持续增长,比如芯片、软件、医疗、军工,这样的逻辑才能确保长期赛道没问题。第二就是具体的投资时点,这个时点不是以估值为锚定,而是以阶段,当行业处在幼稚期和成长期的时候,是大胆投资的时候,当行业处在成熟期的时候,那就要注意撤退了。第三是估值,用在绝对低估很多年的行业,也就是困境翻转的行业,比如去年下半年开始翻转的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绝对的低估值、长年的绝对低估值,往往意味着这个行业已经反映了所有的利空预期,包括实体经济和市场预期,可能在市场某个阶段会形成翻转,而由于估值绝对够低,涨幅实际上也会很可观。

记者 李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