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停复牌 - 正文

国安国际(00143)拟申请及将会就股份转让申请认可令向其法律顾问寻求意见 继续停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8 19: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安国际(00143)发布公告,如该公司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的公告所披露,董...

(原标题:国安国际(00143)拟申请及将会就股份转让申请认可令向其法律顾问寻求意见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国安国际(00143)发布公告,如该公司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的公告所披露,董事会接获呈请人于2021年6月8日于大法院提出的针对该公司的呈请。

根据公司法第99条,清盘令一经作出,清盘开始后就公司财产作出的任何处置,以及任何股份转让或公司成员地位的任何变更,除非法院另有命令,否则均属无效。

因此,自呈请提出后,根据适用于该公司的法律及法规,除非大法院授出认可令,其后转让股份可能会失效。根据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刊发日期为2016年12月28日的通函(参考编号:CD/DNS/CCASS/332/2016),基于上述股份转让过程中可能受到的限制及不确定因素,就任何透过香港结算进行股份转让的参与者而言,香港结算可随时根据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一般规则行使其权力,就股份临时暂停提供其服务,而不作另行通知,当中包括暂停接纳该公司股票存入中央结算系统。

香港结算已接收但尚未重新登记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名下的该公司股票亦将退回予相关参与者,且香港结算将保留通过从该参与者的中央结算系统户口中相应地记减有关证券数量,以抵销已记存的股份数量的权利。一般而言,上述措施将于呈请已被撤销、驳回、永久搁置或该公司已从相关法院取得所需的认可令时结束。

呈请仅作为向大法院提出申请清盘该公司,而于本公告日期大法院并无授出清盘该公司的清盘令。

鉴于清盘令有可能影响股份的过户,该公司拟申请及将会就股份转让申请认可令向其法律顾问寻求意见,以保护股东及该公司其他持份者的整体利益。股东务请注意,这并不保证大法院将授出任何认可令。在未获授出认可令但呈请未获撤销、驳回或永久中止的情况下,香港结算可能就股份临时暂停提供其服务,及提出呈请后的股份转让可能属无效。

公司亦正考虑申请认可令,允许该公司于日常业务过程中进行支付及处置财产,以使该公司得以正常运营。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