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看市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首次纳入立法!企查查数据:我国相关企业目前共3187家,浙江省最多

来源:企查查 2021-06-16 16:2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儿童安全座椅首次纳入立法!企查查数据:我国相关企业目前共3187家,浙江省最多)

近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首次纳入立法,儿童安全座椅属于汽车附加产品,未来市场规模或将增至千亿元。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儿童安全座椅”相关企业共3187家,2019年是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注册了781家企业;2020年注册量仅为215家,同比下跌了72.5%;今年前五月注册了67家,同比下跌了19.3%。从省份分布来看,浙江省以1202家远超其他省份,其次是广东、江苏;从城市分布来看,儿童安全座椅相关企业聚集在宁波、台州等城市。

2019年注册量最多,2020年注册量同比下跌72.5%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近十年儿童安全座椅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19年是相关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781家,同比增长44.9%。2020年企业注册量大幅下跌,全年注册量为215家,同比下跌了72.5%。

从今年前五个月的注册量来看,2021年前五个月,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企业注册量为67家,同比下跌了19.3%。从各月注册量来看,今年一月是注册量最多的月份,共注册了19家相关企业。

浙江省企业最多,广东、江苏其次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的儿童安全座椅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江苏等省份。其中浙江拥有最多的儿童安全座椅企业,共1202家排全国第一。广东排名第二,共408家企业;江苏排名第三,有355家企业。

从城市分布来看,宁波、台州、深圳的儿童安全座椅企业数量最多,其中宁波在各城市中排名第一,共644家;其次是台州,有336家。此外,深圳、邢台、苏州等地儿童安全座椅相关企业分别为214家、153家、99家。
从注册资本来看,儿童座椅相关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数量占31%,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上的分别占48%和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