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暴跌28%,金刚玻璃割了谁的韭菜?

来源:格隆汇 2021-06-04 16: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天暴跌28%,金刚玻璃割了谁的韭菜?)

昨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惨案,原本走势直线拉升的金刚玻璃尾盘异动跳水,仅12分钟左右闪崩20%跌停。

今日,该股延续跌势,早盘低开17.8%,随后盘中开始拉升,收跌8.19%,最新报价18.61元。

金刚玻璃股价走势,图源:富途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其实是一只大牛股,短短3个多月时间股价一度翻了接近4倍!今年2月底以来,其股价上涨超过270%。

但突然的崩盘,此前又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让很多投资者感到疑惑,甚至有股民猜测,这是否是第二个“仁东控股”。

1.36万股民无眠

昨日突然的暴跌,让无数投资者遭受巨额损失。据该股股东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该股股东户数为1.36万户,较一季度增加了23.6%,当前户均持股金额32万元。按跌停前最高价6月1日的25.86元,减去今日收盘价18.6元,乘以总股本2.16亿元,除以股东户数1.36万户计算,估计每位股民持股损失或达11.5万元。两日以来,该股已累计跌28.2%,累计蒸发市值15.68亿元。

昨日盘后的龙虎榜交易数据上,金刚玻璃遭招商证券、东方财富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等卖出,卖出总计2158.2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9.67%。

龙虎榜上金刚玻璃的买卖流入情况, 图源:同花顺iFinD

不过,也有不少机构持续买入。中信证券以1194.68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第一,另华泰证券、江海证券、中国国际金融等以不同资金买入。买入金额最大的这前5名,买入总计达到了3483.93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5.61%。

下一个仁东控股?

 

股价走势独立于大盘,庄股痕迹明显。

从基本面来看,金刚玻璃股价自今年2月以来呈现直线拉升态势,股价从2月9日最低位6.96元,一路高升至6月1日最高位25.86元,此外不管大盘涨跌轮动,该股股价体现出很强的独立性,且振幅较小,4个月左右时间股价已翻4倍。反观仁东控股去年在股价闪崩前的11个月,股价呈现出小幅上涨,稳步推升的走势,最高涨幅超2倍,且股价波动显示出一定的独立性,并不跟随大盘波动,资金高度控盘。

仁东控股股价走势,图源:富途

从成交量来看,该股成交极不活跃,量能低迷。未崩盘之前,金刚玻璃每日个股成交量大约在5万至7万之间,昨日该股成交量一度达到了9.373万,放量明显。今日收盘,该股成交量更是达到了23.9万。

此外,庄股通常市值较小,利好庄家控盘。金刚玻璃总市值仅为41.09亿元,而仁东控股总市值仅为65.74亿元。

另从股东结构来看,庄股通常以个人居多,最多会有一两家私募参与其中,但是大部分都是坐庄参与者,且股东进入频繁。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是便于庄家轮流坐庄拉升。反观金刚玻璃股东结构,主要为广东欧昊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98%和股东何光雄,持股比例11%。公司2021年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中,八位个人股东,有六位股东新进,股东结构非常符合庄股特征。

金刚玻璃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图源:同花顺iFinD

此外,庄股普遍业绩较差。金刚玻璃虽然是A股安防玻璃龙头,但是近两年业绩严重亏损。2019年营收6.1亿元,同比下降16.93%,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下降797.37%;2020年营收3.2亿元,同比下降46.26%,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48.56%。

金刚玻璃业绩情况 ,图源:同花顺iFinD

除了业绩亏损外,金刚玻璃此前因2015年至2017年间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2015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问题,被监管处罚。金刚玻璃2015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4138.19万元,虚增利息收入460.87万元,虚增利润4461.35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512.67%。

金刚玻璃在2015上半年至2017年的业绩虚增情况,图源:上市公司公告 

广东证监局对金刚玻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同时,公司时任董事长庄大建、财务总监林仰先等24名相关责任人共计被罚款158万元。此外,庄大建和林仰先还分别被采取10年和5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一波刚平,另一波又起。今年5月24日,金刚玻璃又收到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共计提出了14个问题,要求金刚玻璃对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否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以及2020年收入真实性等问题进行说明。

图源:深交所 

通常,当看到类似个股基本面涨势诱人,但总市值却又非常小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介入操作。一般而言,当涨幅超过3倍以上,形成丰厚的获利盘时,这时候如果调整突如其来,投资者将无处可逃,只能被割韭菜。因此,面对类似典型庄股,投资者一定要仔细辨别,尽最大可能规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