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Q1业绩超预期成长 荔枝(LIZI.US)如何做到“声入人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3 1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1业绩超预期成长 荔枝(LIZI.US)如何做到“声入人心”?)

“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LIZI.US)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业绩成绩单。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东时间6月1日美股盘后,荔枝(LIZI.US)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而恰恰在财报发布的前夕,荔枝大涨超13%,充分显示出资本市场对这份Q1财报的期待,而荔枝也用出色的财报业绩回报了肯定的答案。

坚持优质内容创作,Q1业绩超预期增长

近年以来,在社交网络里,声音的价值在慢慢的凸显。在一些不方便用眼的条件下,声音可以起到很好的陪伴作用,比如通勤、睡前、开车、家务等多元场景。由此来看,即便“耳朵经济”发展多年,却依然在特定场景中拥有着不可替代性。

由耳入心,荔枝数年以来一直遵循清晰的发展脉络,坚守UGC优质内容创作模式,不断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并在多元业务上进行布局深耕。在保持用户规模高速成长的同时,荔枝持续深挖用户价值,而这些均已成为公司内在价值提高和业绩持续攀升的关键因素。

2021年Q1的财报数据显示,荔枝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总数为5970万人,截至2021年3月底,荔枝累计音频内容数达2.73亿,第一季度月均总互动次数达33亿次,年轻化且高活跃的UGC音频社区继续保持着快速的成长趋势。

同时,得益于荔枝持续不断对优质内容进行投入,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量达到47.47万,环比增长12%,付费用户的增长也成为推动公司营收稳健增长的关键。

在用户驱动的互联网商业逻辑体系下,高用户增长即代表未来高成长性,而大量优质用户带来的平台成长性,是荔枝内在价值的集中体现。而运营数据的高涨直接映射至财务数据的增长,反映出荔枝正在将流量的势能高效转化为变现的动能。

财报显示,荔枝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18%,大幅超出市场及分析师预期。由此可见,用户底盘的增大,已经为荔枝的营收带来了可观的增长,而注重内在价值和长期发展的资本市场也终将看到这一点——此前花旗和Needham分析师均在研报中调高了对荔枝2021年全年的收入预期,并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关注的是,在财报发布后,花旗分析师在最新研报中继续给于荔枝买入评级,目标价9美元。花旗分析师认为荔枝在新产品以及海外市场的发力可以帮助公司获取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倘若按业务划分,Q1音频娱乐业务营收为4.893亿元,同比增长约34%。播客、广告和其他业务营收为574.7万元,上年同期为383.5万元,同比增长50%。由此来看,除了主要收入来源继续保持稳步提升的同时,荔枝的其他业务也于期内获得了弥足的进步,其中以海外业务与车载业务的表现尤为出色。

海外业务力拓新增量,车载音频迎强劲发展

在众多身怀资金,自带流量的巨擘入局,“声音经济”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现在,如何进一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音频内容与场景生态,为用户、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将成为赛道竞争的重点,而荔枝却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在细分领域持续深耕来达成差异化竞争的第一步,荔枝的“出海”显然功不可没。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荔枝旗下的全球化音频社交平台TIYA在2021年持续着强劲增长势头,3月MAU超过200万,与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相比增长90%,TIYA在美国社交应用排行榜也继续保持前列。不管从用户规模还是参与度、活跃度,抑或是用户粘性上均取得突破性提升。

而TIYA产品也延续了荔枝一贯的UGC内容创作风格——根据用户的反馈和体验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使用户可以更好地基于兴趣圈和主题聚集,在线结交好友,并通过语音工具进行互动。

荔枝管理层在财报后电话会上提到,TIYA产品本身具有极强的社交属性,也给其带来了更强的网络效应,今年一季度有更多与游戏、动漫等话题相关的KOL加入TIYA,通过群语音的方式与用户进行实时互动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原有用户的活跃,也吸引了更多新用户加入,使用户关系链数量实现有效提升。截至今年3月底,TIYA平台上的用户好友关系链数量较去年12月的数据提升了2.3倍。

国内业务与全球化业务的双重高速成长充分反映荔枝已牢牢抓住年轻一代鲜明的兴趣喜好,突出了其UGC社区内容对于大众层面的吸引力,也从侧面印证了其用户增长与优质内容之间的较强关联性,可见“内容+社区”已成为荔枝实现增长“滚雪球”的核心驱动力。

而自今年1月推出垂直播客产品荔枝播客之后,荔枝在不断丰富多元化播客内容的同时,与多家企业合作上线了品牌播客节目,帮助他们通过播客扩大品牌声量。此外,荔枝在4月初还推出了播客直播功能,邀请开心麻花团队、Joyside乐队等知名人士和团队参与,为用户创造了更具互动性的播客收听方式,也同步拓宽了播客的覆盖圈层和应用场景边界。

近年以来,荔枝与威马汽车、天际汽车、地平线、亿咖通等智能汽车制造商和服务商开展了车载音频方向的合作,进一步落实在车载音频市场的布局。其中,荔枝还与小鹏汽车合作,在车载端也上线了播客直播功能,成为国内首家车载播客直播平台。值得注意的是,荔枝还与蚂蚁链达成了合作,利用蚂蚁链的区块链版权解决方案,为播客主进行版权保护提供更多选择。

展望未来,荔枝还将利用在技术、运营等多方面的优势持续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继续加强播客生态的建设,推动播客在多终端的应用,同时荔枝将坚持做播客的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也为播客主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眼下“在线音频”巨大浪潮袭来,流量增长的核心逐渐趋向于“内容产品精品化+平台品牌虹吸效应”。在这一市场机遇下,荔枝对于优质内容的坚守和多维业务的探索将成为其长期价值曲线不断攀升的重要根基。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