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灿谷(CANG.US)上半年业绩“高增长”确定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灿谷(CANG.US)上半年业绩“高增长”确定了!)

5月31日,灿谷(CANG.US)发布2021年Q1业绩,实现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356.8%,超出业绩指引上限7%,营业利润1.6亿元,而去年同期营业亏损0.8亿元。截止2021年3月,灿谷覆盖经销商数量为 47017 家。

此外,灿谷披露了2021年Q2的业绩指引,预计收入将在9亿元至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在228.4%-246.6%。

灿谷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汽车贷款促成、车交易服务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在Q1业绩中,灿谷各项业务均获得高速增长,期间汽车贷款促成收入为4.1亿元,同比增长243.0%,汽车后市场服务收入6,253万元,同比增长27.5%,而汽车交易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超415倍。

灿谷具有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这成为其三项业务收入高增长且持续性的核心支撑。汽车贷款促成为灿谷的传统业务,连接了购车客户、经销商和金融机构,在过去稳健经营,且保持低逾期率,2021年Q1,灿谷促成的融资交易金额103.95亿元,M1+和M3+逾期率分别为1.23%和0.54%。

汽车交易是灿谷重点发展业务,2020年Q3该业务收入首次在季报中被披露,目前收入贡献已超过50%,并成为核心业务。汽车交易业务是灿谷构建新零售平台的核心业务板块,连接汽车生产者,个人消费者和线下实体网络渠道,通过交易服务平台为三者提供价值,让汽车流通领域中“人找货”、“货找人”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在今年4月份,灿谷与郑州日产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汽车交易、金融和品牌营销多元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建下沉市场汽车新零售模式。此外,除了大力发展汽车交易业务外,售后服务也在积极布局,同月灿谷旗下的福顺保险和国任保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优势互补推动业务发展。

灿谷盈利稳健,Q1实现营业利润1.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0.8亿。今年净亏损2.74亿元,主要源于投资的理想汽车股价波动导致的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Q1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4.47亿元。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股价跌了13.3%。

灿谷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持续布局,2020年11月国新办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0%,新能源车于去年7月开始恢复增长,2021年增速加快,按月保持三位数的增速,而目前的参透率不足6%,发展空间巨大。

当下汽车市场仍面临着缺芯的压力,影响到产量,同时芯片涨价也会影响到整车的价格,不过大部分券商预计将在下半年芯片短缺状况将得到缓解。虽然芯片短缺影响到汽车产量和价格,但对于终端需求而言影响小,由于新能源车有政策及市场护航,未来仍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

灿谷优秀的业绩得到市场的认可,在今年5月份,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MSCI公布最新季度指数调整结果,灿谷成功入选MSCI中国小型股指,并已于5月27日正式生效。MSCI指数是为机构投资者配置全球股票市场的重要参考依据,灿谷入选一方面提高品牌名气,另一方吸引机构价值投资者。

综上看来,灿谷2021年Q1维持了上季度的三位数增长,而根据Q2指引也同样保持三位数的增速,灿谷汽车业务发展迅猛,而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其成长前景非常乐观。在本季度,不考虑投资理想汽车的公允价值波动影响,灿谷仍实现强劲的盈利水平。目前灿谷的市净率远低于1倍,被市场低估,可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